智能化复合加工机床 MULTUS Useries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26
分享到

MULTUS Useries智能化复合加工机床是OKUMA高精度、高刚性、高性能、工序整合将所有需求凝聚为1台的终极复合加工机床。MULTUS Useries智能化复合加工机床包括MULTUS U3000、MULTUS U4000、MULTUS U5000。该系列智能化复合加工机床该系列机床具备了可实现各种需求的丰富多彩的规格种类,可为用户推荐适合所加工工件的最佳规格。特点是可以从各个方向进行灵活的加工;无论铣削、车削均能实现最高的加工效率;将加工时间缩至最短的双滑鞍机构;超出了复合加工机床限制的工序集约;可维持长时间稳定的加工精度;将机床能力发挥到最大;简单易行的首件加工缩短了生产周期。

MULTUS U3000

MULTUS U3000

MULTUS Useries智能化复合加工机床Y轴全程实现强力切削,超大加工范围最适合铣削较多的复杂形状零部件加工。具备同级别最大Y轴行程并采用了灵活的高刚性立柱移动式结构,实现Y轴全程高精度强力加工。

MULTUS Useries超大的B轴旋转范围 240°,依靠B轴240°的超大旋转范围,使主主轴和对向主轴拥有同等的加工区域。此外,NC-B轴规格中的B轴驱动采用了零反向间隙的滚子齿形凸轮,实现了高精度5轴联动。C轴的高精度定位 0.0001°控制,标准配置采用了主主轴和对向主轴均可实现精密分度的高精度C轴。可完成复杂形状工件的高精度加工。此外,支持强力铣削的机床支撑结构,使高精度和高效率加工同步实现。

可完成各种工件的高效加工,例如花键轴加工在旋转刀具主轴上安装滚刀,然后使主轴(C轴) 和M轴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同步旋转(滚削功能:特殊配置),则可实现花键部的加工。该系列机床还可实现高精度齿轮加工,过去齿轮加工程序复杂,如今只需使用齿轮加工程序包输入刀具种类、齿轮规格、加工条件等参数,即可实现高精度加工。程序编写时间与手工录入相比缩短为1/10。且实现了以往使用高额的专用设备加工齿轮达到的工序集约功能。例如,螺旋锥齿轮依靠C轴、B轴分度和X、Y、Z轴的联动实现齿轮的切削加工。

MULTUS Useries实现超出复合加工机床限制的工序集约,车削功能是一项利用铣削主轴实现车削加工的OKUMA独有的功能。为使刀具的刀尖始终面向铣削主轴圆周运动的轴心,对进给轴圆周运动和主轴分度角度进行同步控制。通过倾斜B轴实现倾斜轴的车削加工。此外,使用1把刀具可加工所有直径,也可实现超出最大刀具直径的内外径加工。在设定加工条件时,使用车削功能导航(特殊规格),仅需指定加工部分的直径和圆度,即可得知最佳的转速。

MULTUS Useries搭载智能化CNC OSP suite OSP-P300A,实现智能手机般的超顺操作,可顺畅且快速地进行3D模型的移动、放大/缩小、旋转以及刀具数据和程序等的列表显示。当快速滑动屏幕页面时,即使手指离开屏幕,页面也不会停止,还会保持一定时间继续滑动,可迅速从刀具、程序文件等列表中找到目标文件。并且支持多点触控操作的功能:Collision Avoidance System、轻松建模、快乐对话助手、PDF/STL阅读器、各种数据表格/程序文件的列表操作、编程操作。

MULTUS U4000/U5000依靠X轴的超宽行程,可在无须C轴旋转的情况下,实现ø200mm工件的侧面通孔加工。 MULTUS U4000/U5000可在无须C轴旋转的情况下,实现□230mm工件的轮廓形状加工。对需要垂直度的工件,可实现等同于加工中心的几何精度。 MULTUS U3000 1SW规格、主/对向主轴为标准型号时,即使中心距1000的规格,在加工330mm长的工件时,也可实现伸出量为330mm的超长钻头的深孔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