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60%费用的万能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27
分享到
为大型、长型、重型以及螺旋形工件定制的解决方案是魏因加特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想要制造复杂精密的部件?面临着灵活性和准确性的极高要求?魏因加特纳的mpmc多产品加工中心是不二之选。

成立于1965年的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集团专注于生产极高灵活性及精度的多产品加工中心。信赖魏因加特纳多产品加工中心的客户来自各行各业,例如,能源行业用于生产涡轮轴,油气行业用于生产转子和定子芯,造船行业用于生产船用发动机曲轴。魏因加特纳公司的另一个专长则是加工塑料行业的螺杆、机筒及拉杆。

mpmc多产品加工中心

为大型、长型、重型以及螺旋形工件定制的解决方案是魏因加特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直径2 m,长15 m,重80 t的工件可以在加工中心上1次装卡全部加工完毕。在加工过程中车铣头通过车铣单元自动更换与对接,可以保证最高的加工灵活度。因为不需要两次调整工作,1次装卡可以保证最高的精度及最短的停机时间。专有的WeinCAD软件是魏因加特纳客户化定制方案的一部分,可以协助客户优化工作流并缩短空闲时间。

想要制造复杂精密的部件?面临着灵活性和准确性的极高要求?魏因加特纳的mpmc多产品加工中心是不二之选。mpmc系列共有6个型号,从600系列至2000系列,可加工工件长度取决于床身长度,按1 m的增量递增,基于相应的型号可加工从1~25 m的工件。除配备标准的万能车铣头外,为满足复杂工件一次装卡完全加工,机床还配有多种附件完成所需的所有加工方式。辅助加工头的更换是自动完成。自动换刀系统位于床身后部,通过位于加工塔后的独立的小车实现。换刀在加工的同时进行,并且在纵坐标上任意行程位置可实现换刀。西门子840D控制系统的编程由WeinCAD®软件自动生成,或直接在机床上手工输入,WMDS诊断系统和仿真软件CHECKitB4®可保证最短的停机率和最大的产量。

当mpmc机床用于生产注塑件和挤出机螺杆,以及相应的机筒。借助机床上的多样化应用,可以在一次装卡中完成上述部件从初坯到成品件的整体加工。机床还可轻松加工合金钢、不锈钢、CPM-9V/10V等高品质材料以及所有常规硬质涂层。

2013年,魏因加特纳与美国客户合作,其中一项重大挑战是组件的车削直径长达2 m。到目前为止,卡盘和尾座之间的工件最大重量限制在30 t。为了出色地完成美国客户的项目,魏因加特纳扩大了mpmc 1200加工中心。扩大之后的 mpmc 2000S能对重达80 t的工件进行完全加工。之所以加工能力能得到如此重大的提升,主要归功于魏因加特纳的非凡技术实力。来自奥地利罗伊特的硬质合金专家提供了整体加工方案,其中包括所有重要工具。除了实现最佳加工品质外,对体积巨大的涡轮机轴进行加工的时间与之前相比也缩短了2/3,总生产费用也降低了60%。

mpmc 2000S床身和刀架最大回转直径为2 m;最大车削长度(包括1 m端面加工)15 m,最大工件重量80 t,可全自动更换铣头。mpmc 2000S作为加工中心中的“巨人”,适合加工直径达2 m,长20 m,重量达80 t的工件。每台mpmc机床均配备有pick up系统,并提供一系列存放方式。加工单元的更换更加快速灵活,从而提高生产节奏。

魏因加特纳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归功于出类拔萃的团队成员。虽然美国客户这个项目的要求极为严苛,但是无论进行到哪个阶段,魏因加特纳和客户方都能够相互信赖。由于时间紧迫,所以项目的执行也极具挑战性,同时需要满足多项严苛的条件。魏因加特纳将项目分解成多个组成部分,一步步地进行规划和执行,同时工程技术人员在创造性方面给予的支持至关重要。最终,项目以超出预期的质量提前完成,双方的参与人员对此都倍感自豪。总加工时间(包括更换工具)仅仅需要大约 130 h。最初的目标是将加工成本减半,而在实际项目执行过程中,加工成本的削减达到2/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