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智造,效率为本

发布时间:2018-04-11
分享到
在CCMT 2018中,来自美国的CNC Software公司以CAM软件作为切入点,向观众带来最前沿的互联智造方案。CNC Software是世界知名CAM软件Mastercam软件的研发公司。Mastercam是世界上装机量最大的CAM软件,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制造、重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

现今,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我国在新一轮发展中面临巨大挑战。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战略,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在加快谋划和布局,承接产业及资本转移,拓展国际市场空间。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几十年来支撑中国经济高速运转的人口红利开始衰减。当人口红利渐行渐远,“廉价用工”时代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中国制造业提高生产效率,向产业链高端谋变迫在眉睫。为此,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为根本方向的一场互联智造革命正在中国掀起。

在CCMT 2018中,来自美国的CNC Software公司将以CAM软件作为切入点,向观众带来最前沿的互联智造方案。CNC Software是世界知名CAM软件Mastercam软件的研发公司。Mastercam是世界上装机量最大的CAM软件,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制造、重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

怎样从软件层面进行互联智造,从而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首先要先知道什么是互联智造。互联智造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将软硬件进行互联;二是将产品的设计、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互联。三是软件与人的互联。只有通过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才能带动制造业的数字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Mastercam

硬件与软件的互联

根据机床、刀具等硬件设备的性能特点,Mastercam中的Dynamic MotionTM动态加工技术通过特殊算法,生成独特动态开粗刀路,实现在加工中利用刀具的全侧刃切削,可以大幅提高开粗效率,并减少刀具磨损及断刀的风险,减少机床磨损。

Mastercam中的Productivity+模块支持雷尼绍测头的编程,可以在加工过程中轻松的加入测头的测量环节,并可以实现工件加工过程中的序中控制。

基于Mastercam的机械手离线编程软件则为机械手的编程提供了一种灵活简便的编程方法,使机械手除了上下料之外,更可以进行抛光、打磨,激光切割等各种复杂的工作。充分挖掘出机械手的潜力。

生产数据互联

加工编程只是生产中的一个环节,在整个产品设计和生产环节,会产生大量的生产数据。Mastercam拥有灵活的数据接口,使来自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以Mastercam作为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向客户提供模型处理、3D扫描、坐标测量与逆向工程、增材制造等多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人与软件互联

一直以来,Mastercam以易学易用而著称。在最新版的Mastercam 2018中,我们对软件的操作界面和工作流程继续进行改进和优化。进一步降低软件的学习成本,加快编程操作的速度,使CNC 程序员能在更短的时间完成工件的编程。Mastercam的多轴加工技术大幅降低了多轴加工的编程门槛,其叶片专家与通道专家为叶轮叶片类与通道管件类工件提供了更智能安全的编程加工方案。

欢迎光临N-A414展台,体验Mastercam带来的互联智能高效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