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新一代机床零部件亮相CCMT 2018

创新零部件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到
在2018中国数控机床展(CCMT 2018)上,舍弗勒将展出最新研发的机床零部件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无论是用于主轴、进给轴、旋转轴还是回转工作台,新一代零部件产品可以大幅提升机床的生产效率、精度和耐用性。此外,舍弗勒所展出的最新应用中将更多地聚焦于机床4.0。

得益于轴承的数字化发展,目前机床用户能以大量数据为基础,优化加工流程,更大限度地实现更高的机床加工能力利用率,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在此契机下,舍弗勒应用先进的研发理念和技术,将越来越多的纯机械类产品整合到数字化解决方案中,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4月9日至13日举行的2018中国数控机床展(CCMT 2018)上,舍弗勒在N1馆B401展台上,将展现在创新材料和数字化应用方面的最新技术与产品。

全新X-life系列:更高转速、更长寿命

此次展会上,舍弗勒将展出全新的X-life(超长寿命)高品质轴承系列:X-life高精度圆柱滚子轴承、X-life M系列高速主轴承、X-life六列直线循环滚珠轴承和导轨组件,以及新型带绝对值测量系统YRTC转台轴承。这些新型轴承具有较高的极限速度、承载能力、刚度和使用寿命,将为新一代机床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舍弗勒X-life品质新型主轴轴承具有更高的机械载荷和热负荷承载能力

舍弗勒X-life品质新型主轴轴承具有更高的机械载荷和热负荷承载能力

舍弗勒X-life M系列高速主轴轴承对内部结构进行了全新设计,优化钢球直径,因此兼具小钢球轴承的高转速能力和大钢球轴承的可靠性和高承载能力。该系列推出了M、HCM和VCM三种不同版本。M系列主轴轴承完全采用100Cr6制造,而HCM系列轴承采用陶瓷球。VCM高转速系列主轴轴承也采用陶瓷球,但轴承内外圈采用新研发的Vacrodur高性能材料。相较于传统的主轴轴承,VCM型主轴轴承极大限度地提高了承载能力、抗疲劳极限和抗污染能力,为电主轴设计带来新的可能。

舍弗勒六列直线循环滚珠轴承和导轨组件,集成传感器、电子评估和再润滑系统形成了一个可根据要求智能再润滑的控制闭环。系统可确保直线导引系统处于最佳润滑状态,避免因润滑不足而发生机床意外停机,从而延长机床运行,确保生产质量。

针对驱动转轴和转台,舍弗勒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此次亮相CCMT展会的是带绝对值测量系统YRTC转台轴承,该产品转台角向位置可在系统上电时立即显示,测量点接近加工位置可显著提高实际测量精度点,不会因为污染和油雾等引起“盲点”。而由树脂玻璃制成的透明转台,可看到测量头的安装方式。因没有额外的组件来固定测量系统,也不需要额外调整,和大多数数控系统兼容,特别适合棒材的加工、车铣复合等应用。

此外,舍弗勒还展出丝杠支撑轴承系列,以即装即用、低摩擦、长寿命为特点的丝杠支撑轴承系列,完整展现舍弗勒球面滑动轴承和杆端的成熟技术,产品分径向轴承、轴向轴承和角接触球面滑动轴承。

机床4.0: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工业4.0应用中,数控机床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舍弗勒参展的一大技术亮点是机床4.0。作为机床驱动技术部件的领先供应商和开发合作伙伴,舍弗勒遵循明确的数字化战略,通过轴承收集数据,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让所收集的数据用于不同流程,以此创造更多价值。

机床4.0完美体现了舍弗勒的智能生态系统

机床4.0完美体现了舍弗勒的智能生态系统

机床4.0完美体现了舍弗勒的智能生态系统。首先是智能数据的获取。舍弗勒自主发明的智能传感器的轴承直线组件,可以获取加工过程中的真实数据,这些数据经过舍弗勒的数据预处理,为以后的可视化加工状态、实时监控维护奠定基础。其次是大数据的分析处理。依托舍弗勒的云端数据处理技术和专业轴承知识,经专业软件的建模分析,来实现产品、运营、生产的数字化增值。

舍弗勒机床4.0的初次尝试是与世界优秀机床制造商德马吉森精机合作生产的五轴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该机床集成了60多个传感器来实现载荷、位移、速度、振动等信号的获取,通过对这些信号数据的分析处理来实现数字化增值过程。至今,该机床一直应用于舍弗勒转台轴承的实际生产中,为进一步提高制造过程的智能化积累了大量经验,验证了舍弗勒机床4.0理念的可行性。

面对未来,舍弗勒将致力于以数字化服务的形式,提供轴承、直线导轨、转台等专业领域的服务,在工业4.0的进程中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