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帮助用户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工业4.0的主旨是交流,包括机床与人的交流、人与机床的交流、机床与机床之间的交流等,这就意味着所有跟生产相关的负责人都能够及时地进行沟通,而决策者可以通过及时的信息反馈来快速进行判断和决策,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

工业4.0的主旨是交流,包括机床与人的交流、人与机床的交流、机床与机床之间的交流等,这就意味着所有跟生产相关的负责人都能够及时地进行沟通,而决策者可以通过及时的信息反馈来快速进行判断和决策,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目前,埃马克的机床可以主动地“告诉”生产部门,它需要进行一场维护保养,并且它的某个部分需要进行检测了。在刚才谈到的技术与例子中,都是建立在“数字互联”这个基础之上,也就是说数字互联是“智造”的基础。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EO Uwe Rondé 博士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EO Uwe Rondé 博士

正如刚才提到的,现在越来越多的机床设备可以进行交流了。而埃马克作为机床的供应商,正致力于提供更多的开放平台,帮助机床实现更多的信息交流。埃马克的机床自带内部检测系统,实现机床互联,信息共享。埃马克还为客户提供一些特殊的应用软件,以便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其中一款应用就是所谓的Serviceplus App。通过该软件,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机床状态并且联系到埃马克的售后服务部门。甚至于在客户授权的情况下,埃马克的售后服务专家可以随时查看机床的运行状态,并进行远程检测和操作,相比以往的服务干预,目前的操作更加高效便捷。对于埃马克的客户来说,这意味着,更少的停机时间,没有意外的生产中断,最终成本更低,生产效率更高。

埃马克一直坚信,客户向埃马克购买的不仅仅是机床本身,而是埃马克所能提供的解决方案。埃马克一直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帮助客户设计出合适他们工件加工的生产方案。为了实现这一点,必须要有一个很强的团队,不仅能及时地为客户提供咨询,而且必须具备多种技术组合。举个例子,如果机床的生产厂家仅仅生产车床这一种产品,那么该厂能够提供的建议就是采用车削这一种生产方案。而埃马克可以一手提供非常广泛的加工工艺。当我们认为,磨削是合适的工艺,埃马克可以提供磨床;如果我们认为,车削是合适的工艺,那埃马克就提供先进的车床。除了车削和磨削技术,埃马克同时可以提供铣削、滚齿、热处理、激光焊接以及电化学加工技术等。如此广泛的产品种类,让埃马克坚信,客户总能找到一款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EO Uwe Rondé 博士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购买的是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一的产品。机床本身是一种非常复杂、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产品。因此,定期的维护保养和针对性的服务干预是必要的。可以看到,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生产的产品越来越精密了,这也意味着用于生产这些产品的设备必须满足越来越高的精度要求。埃马克作为高端机床的供应商,是非常乐意看到这一点的。正是基于这种发展趋势,客户向埃马克订购越来越多的机床产品,因为同时能满足精度和效率要求的机床供应商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挑战意味着机遇,我们将满怀热忱,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Uwe Rondé 博士表示。

总之,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埃马克需要不断“成长”。“十多年前埃马克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我们就坚信,中国市场必将成为全球范围内最有活力和潜力的机床市场之一。因此,我们逐步在太仓和重庆建立了两个市场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员工约250人。” Uwe Rondé 博士说道。而四年前在江苏金坛市成立的生产基地已经拥有约600名员工,预计在2018年生产700台机床。此外,在2018年,太仓公司将会搬迁到比目前多一倍空间的新址。“这说明,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我们会不断的加大投入,扩大我们的公司规模,服务更多的中国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