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孚:以需求为导向 提供全方位服务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法孚集团作为“法国未来工业”的两个领军企业以及“未来工业联盟”创始人企业,深谙作为智能制造基础的数字技术和互联技术,从集成智能检测,机床互联,到移动终端,都是有其自身的实践和体会。

法孚集团作为“法国未来工业”的两个领军企业以及“未来工业联盟”创始人企业,深谙作为智能制造基础的数字技术和互联技术,从集成智能检测,机床互联,到移动终端,都是有其自身的实践和体会。数字和互联技术作为载体,承接着对于技术以及流程控制的最优化实现,法孚历来注重数字技术和基础技术的最大结合。

上海法孚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MCC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为民博士

上海法孚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MCC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为民博士

CCMT2018展会法孚集团意图以此契机作为窗口,向观众展示法孚集团金属加工和复合材料事业部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方向,如在复合材料制造设备上的在线激光干涉手段,以及更加灵活和应用广泛的机械手方式,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应用。除此之外,针对航空领域的钛合金加工所研制的强力翻版铣削加工中心等基础加工技术。

正如前面所述, 法孚集团作为法国未来工业领军企业,对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都是在不断发展。除了前面已经提到的一些先进技术外,在新材料新工艺新流程的采用,以及新能源的应用上都有自己的研发和应用。

服务即产品,现在很多企业越来越注重服务,也在从产品供应商向服务型供应商转型。法孚在中国的机床客户服务上深有体会和获得。法孚旗下的辛辛那提和弗雷斯特里内在中国的飞机制造业里有30多年的历史。除了满足客户对新技术新设备的需求之外,依据设备的生命周期,法孚还为客户提供了从培训、维护保养、维修以及设备改造升级的全方位服务。本地化团队的技能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与海外兄弟公司的对接使得法孚能不断把最新的服务产品提供给中国客户。

中国的客户不仅仅需要跟着世界的先进技术走,而是需要有自身的特点来走向前列引导地位。法孚的方针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的客户群体优势,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研制中国客户独特需求的产品。在法孚的一些产品上探索本地化的制造,提供接近客户的产品和服务,例如激光焊接设备。

中国制造业正面临转型,而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升、创新不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足等问题,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又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中国制造”是变身“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还是顶着“全球最大代工厂”的名号?可以说这种变革是势在必行的。未来,法孚集团将针对中国硬件的革命需求,不断研发顶尖技术以保持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时刻关注客户需求并延展服务;持续互联网服务,不断更新商业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