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云平台 为客户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巨能机器人公司在CCMT2018展会的主题以自动化生产为基础的数字化工厂组建。

在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市场需求结构升级的过程中,更多具备高效、高精度、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特征产品比重不断上升。而CCMT2018展会正是看到了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聚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主题,搭建平台,促进了行业相互交流学习和进步。而对于智能制造,可以简单的总结为“沟通”两个字。制造过程中实现着人与人、物与物相互之间的互联互通。互联互通的前提恰恰是数字化为基础。也就是说只有真正实现了机床与机床,机床与人之间的对话,才可以称得上是“智能”阶段。这是区别于以前自动化时代,大批量生产的不同,是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智能化生产。通过信息融合、自主决策等技术让生产更加灵活柔性。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博先生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博先生

巨能机器人公司在CCMT2018展会的主题以自动化生产为基础的数字化工厂组建。在自动化生产线方面,展示融合工业机器人、AGV物流、视觉识别、自动交换手爪等实现柔性的生产环节。在信息化系统方面,展示基于物联网信息的MES系统,通过数据采集、传输实现了互联互通;MES系统基础数据上传至上层的ERP管理系统,实时交互自动化生产线数据。而最为称得上亮点的是,本次展会上巨能机器人远程运维工业云平台的首次发布。以工业云平台为基础,向客户的生产线设备提供远程、主动的服务和运维建议,为客户的设备可靠性提供安全保障。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只要技术创新才能满足客户的需要。巨能机器人通过公司多年积累的典型行业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建立行业标准、智能化工厂标准,以标准引领技术创新。其次在系统集成方面:融合视觉、传感器、机器人等关键技术,发展协同制造、共同集成创新。由于制造和信息技术不断融合,智能制造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公司将不断发挥自身的优势,将先进技术与设备、行业知识和项目管理经验等融合到客户项目中,重点建设行业专家数据知识库,帮助用户实现智能制造。

工业云智造平台以实现决策支持数字化、应用分析数字化、生产管理数字化、生产控制数字化、设备运维数字化、过程质量数字化为目标和主要内容,推进智能工厂理念的落地。计算机、通信、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拉近了产品的最终顾客与生产企业的距离,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也为实现建立服务型制造企业创造了条件。

2017年,巨能机器人公司荣获工信部颁发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荣誉。以“工业云”为核心的远程运维平台的建立,推进了客户生产线的整体远程运维工作,让主动服务成为常态化。下一步公司继续丰富和完善工业云平台系统,向系统方案设计,自动化生产线运维进行侧重,将公司已有经验形成的专有技术进行授权行业及客户使用。利用在线监测技术提供故障诊断、远程维修,不断向提供总集成和总承包等系统解决方案方向发展。

在发展战略方面将实现“定制化生产即需即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以提供客户专业化、系统化、集成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自动线的需求。与此同时,建立服务型制造企业战略目标,最终以制造企业成熟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为核心,以众多自动化生产线产品的专业化服务,做到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变,成为一家在金属加工自动化领域内技术最专业的系统方案解决商、一家自动化生产线和数字化工厂的运维服务商。

巨能机器人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独立的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的知识产权在细分领域获得了很高的认可度。已经实现在汽车制造、齿轮加工,电子航空等各个行业提供智能工厂工程。特别在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行业内,以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变速箱零部件的复杂多工序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最为擅长。下一步,在产品规划方面,除了加强原来数控机床的上下料等业务之外,也将延伸产业链,逐步储备技术能力和经验向上下游延伸,为智能制造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