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亮相2018 RAPID+TCT展,发布全新EOS P 810高分子工业3D打印平台以及新型HT-23材料

发布时间:2018-04-25
分享到
金属和高分子材料工业3D打印的全球技术领导者EOS近日在RAPID+TCT展的1118号展台亮相。EOS此次推出了最新工业增材制造(AM)组合解决方案以及专为处理新一代Advanced Laser Materials(ALM)公司的高性能HT-23材料而设计的新型EOS P 810高分子平台。

超大体积、双激光系统及高性能材料

满足航空、电子和汽车行业领域高分子零部件的严格要求

金属和高分子材料工业3D打印的全球技术领导者EOS近日在RAPID+TCT展的1118号展台亮相。该展会于4月23至2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举行。 EOS此次推出了最新工业增材制造(AM)组合解决方案以及专为处理新一代Advanced Laser Materials(ALM)公司的高性能HT-23材料而设计的新型EOS P 810高分子平台。该方案是EOS与波音公司密切合作的成果,是全球首个经济型高温高分子AM解决方案,满足行业对高性能部件的要求。这一技术方案特别针对航空航天工业而开发,但也同样适用于其他行业。

EOS P 810

EOS北美航空航天业务发展经理Scott Killian强调:“航空航天行业必须满足抗紫外线和阻燃性的严苛要求,并且需要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条例(FAR)——如为机舱内部材料设定标准的FAR 25.853。增材制造技术使得制造商不再依赖昂贵模具就能设计并生产加工出具有复杂几何结构的零部件,因此,航空航天业的设备制造商可以用来替换目前通过碳纤维层压人工生产的复合材料零件。不仅如此,HT-23材料也可以取代原有的铝合金部件并满足实际应用时所需的强度及性能。借助EOS P 810系统,我们的客户可以生产轻量化部件、缩短零件的生产和装配时间,并降低每个零件的总成本。”

EOS P 810超大体积、双激光系统适用于严苛的应用领域

基于成熟的EOS P 800系统,此次EOS P 810专为航空航天等行业的需求而设计,并专门用于处理HT-23材料。 该系统的建造体积为700 x 380 x 380 mm,并配备两个70瓦激光器,可以生产那些尺寸精度极高的大结构部件并提高生产率。这一系统尤其适用于工业应用。

高性能PEKK材料

HT-23是首类可在EOS系统上加工的高碳纤维PEKK材料,能够提供稳定等向的零件属性。应用这种材料增材制造的零件有强度高、重量轻、耐受高温的特点。此外,这也是第一款更新率低至40%的高性能材料,因此也大大降低了每件产品的成本。

“EOS P 810高分子3D打印平台和ALM HT-23材料使我们能够满足波音公司对减轻重量、降低成本、缩短零件组装时间的高要求。”Killian先生还表示,“EOS P 810系统对最终零件的强化测试证明了该技术平台能够满足波音公司的需求,并使整体制造的大量零部件都能获得稳定统一的质量,这也是为制造风管、小型涡轮机以及支架提高成本效益的关键因素。”

除航空航天行业外,该解决方案还为电子和汽车行业在设计及制造方面提供全新的机遇——可用于插头或外壳、系列化零件以及客车和火车的内部和外部(外饰)等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