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客户实现产品的合理选型

作者:亚特兰传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查理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在很多客户咨询亚特兰专业事宜的时候,总是会开门见山地询问产品价格及出货周期。亚特兰的工程师会与其进一步沟通,在了解到对方的行业、应用平台及项目技术要求后发现,客户无需使用其提及到的相关产品。

对于选型软件在互联制造和品质保障方面起到的作用,亚特兰传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查理先生有着自己的见解:选型软件除了帮助客户甄别产品是否能满足其各项性能要求,其更重要的工作是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化功能,在找到最适合客户使用的产品同时,将整套系统的经济效益最大化,这无疑是客户喜闻乐见的。实现性能与效益两者之间恰到好处的平衡,正是亚特兰所提供的服务:我们不仅是生产高精密驱动部件的制造厂商,更为客户提供可信赖且完整的高品质驱动解决方案。

亚特兰传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查理先生

在很多客户咨询亚特兰专业事宜的时候,总是会开门见山地询问产品价格及出货周期。亚特兰的工程师会与其进一步沟通,在了解到对方的行业、应用平台及项目技术要求后发现,客户无需使用其提及到的相关产品。这样的实例说明客户在实际购买产品的过程中选型意识相对较弱,有些客户甚至直接忽略选型这一步,可能在其多年的生产运行当中,安全与机械故障出现的概率极低,但这样的做法显然并不符合市场生产的原则。所以,亚特兰的选型软件,就是帮助客户进行产品的最佳选择。根据客户提供的负载、速度、加速度及惯性等数据,选型软件可以帮其匹配到最理想的齿条、减速机和电机等配套产品。

例如在不久前,亚特兰的一位客户特意找来,要求通过选型软件对他们已选的两款电机进行确认。根据实际情况,亚特兰所提供的减速机需要的最大扭矩为30.39NM,额定扭矩为11.12NM,而客户选择的两款电机在通过选型软件的分析测试后,其中一款型号较小的电机无法满足扭矩需求,亚特兰及时给出答复并为其选择了更为适合的产品型号。让亚特兰的工作人员感到高兴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客户在观念上有所改变,他们意识到了产品选型环节的重要性,以及对于他们方案切实的帮助。

基于工业4.0的概念,亚特兰于2018年推出了存储在云端的信息系统。使用智能手机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客户可以知晓每个产品的所有特性和测试数据,如节距误差、齿厚公差及硬度等。如今,全透明展示产品的质量是不够的,还需要速度与便捷,尤其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至关重要。

作为德国人,江查理先生在多文化和多语言的环境中成长。在萨尔布吕肯学习电气工程后,先后在西门子自动化与施耐德电气工作,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江查理先生一直对中国文化很着迷,1992年开始在巴黎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汉字。长达13年的中国工作经历,也让江查理先生对中国市场尤其是机械自动化领域有着深刻了解,凭借其技术知识和多元文化背景,他带领着团队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巅峰,帮助亚特兰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实现了快速的业绩增长及品牌形象提升,同时公司的团队凝聚力也在他的带动下有了巨大的提高。

亚特兰在中国的成功始于20年前,公司将创新的齿条齿轮传动方案引入了沈阳、大连、昆明、济南、武汉及齐齐哈尔等地区的机床行业。随后亚特兰的技术被用于处理系统、桁架、机器人轨道和其他自动化应用中(如汽车)。近年来,亚特兰在高速激光切割应用领域取得新的突破,赢得广泛好评。作为德国中型的家族企业,亚特兰确实有德国人保守与稳固的一面,但在中国市场的多年发展中,亚特兰也越来越意识到求新、求变、求突破的重要性,并不断努力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为亚特兰打开了制造业的巨大潜力。亚特兰有信心抓住机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