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着为客户提供先进发展理念

采访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产品官)Dr.Uwe Rondé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在CCMT 2018展会上,Dr.Uwe Rondé就当前行业中的热点话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Dr.Uwe Rondé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购买到解决方案,而非单一的设备。机床本身是一种非常复杂且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产品,因此定期的维护保养和针对性的服务干预非常必要。

目前,中国市场上生产的产品精密度越来越高,这意味着,用于生产这些产品的设备,其精度也要越来越高,埃马克作为高端机床的供应商,对此非常赞同。正是基于这种发展趋势,客户开始越来越多地订购埃马克机床产品,因为埃马克能够同时满足客户对于产品在精度和效率方面的要求。当然,这意味着埃马克需要面对更多的挑战,但是在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产品官)Dr.Uwe Rondé看来,这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以此为动力,埃马克始终坚持着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发展理念。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产品官)Dr.Uwe Rondé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产品官)Dr.Uwe Rondé

在CCMT 2018展会上,Dr.Uwe Rondé就当前行业中的热点话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我认为工业4.0的主旨是交流,即机床与人的交流,人与机床的交流,机床间的相互交流等,这就意味着所有与生产相关的人员和设备都必须及时相互沟通,决策者则通过信息反馈快速进行判断和决策,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例如,目前我们的机床可以主动地‘告知’生产部门,需要对它进行维护保养,同时需对其某些部件进行检测。这些都是建立在‘数字互联’基础之上,也就是说数字互联是‘智造’的基础。”

现在越来越多的机床设备可以与人,或彼此间相互沟通,而埃马克致力于提供更多的开放平台,帮助机床实现更多的信息交流。埃马克机床自带内部检测系统,可实现机床的互联及信息共享。同时,公司还为客户提供了一些具备特殊性能的应用软件,以便充分使用信息资源,其中一款软件就是Serviceplus App,通过使用该软件,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机床运行状态并且与埃马克的售后服务部门取得联系。或者,在客户授权的情况下,埃马克的售后服务专家可以随时查看机床的运行状态,并进行远程检测和操作。这些服务对于客户而言,代表了更少的停机时间,不会因为意外中断生产,且成本更低,生产效率更高。

Dr.Uwe Rondé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购买到解决方案,而非单一的设备。机床本身是一种非常复杂且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产品,因此定期的维护保养和针对性的服务干预非常必要。

埃马克一直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可以帮助客户设计出合适他们工件加工的生产方案。为了实现这一点,埃马克必须要拥有一个很强的团队,不仅能及时为客户提供咨询,而且必须具备多种技术的储备。例如,如果机床的生产厂商仅仅生产车床这一种产品,那么该企业能够提供的建议就是采用车削这一种生产方案。而埃马克可以提供非常广泛的加工工艺,当客户需要磨削工艺时,埃马克可以提供磨床;如车削合适工艺更加适合客户,埃马克则提供先进的车床。除了车削和磨削技术,埃马克同时可以提供铣削、滚齿、热处理、激光焊接以及电化学加工技术等。如此广泛的产品种类,让埃马克坚信,在这里,客户总能找到一款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谈及埃马克为本次展会做出的准备和公司2018年的计划时,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营销总监林劲先生表示:“本次CCMT展会,埃马克在有限的展出面积中最大程度地展示了自己的技术与产品,这是为了更好地证明埃马克是一家多技术企业,并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机床行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后,2018年逐渐趋于平缓增长状态,对于埃马克而言,我们将更多地深入到如新能源汽车这样的新兴行业中,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我们计划于2018年10月和11月开展技术博览日,并决定于同年11月将太仓公司搬迁到比目前多一倍空间的新址,这也说明,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我们会不断的加大投入,扩大公司规模,服务更多的中国客户。”

Dr.Uwe Rondé及林劲先生都表示,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埃马克需要不断“成长”,不断挖掘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就如同在十多年前埃马克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所坚信的,中国市场必将成为全球范围内最有活力和潜力的机床市场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