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制造商携手OMAX 5555 获得成功

作者:南京傲马水射流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HEXAGON Orthopaedics(HEXAGON)是巴西圣保罗Itapira的一家医疗器械制造公司。公司由三位兄弟创立于1988年,公司经营设计、制造、销售骨科植入等设备及相关的外科手术工具。

HEXAGON拥有广泛实用的产品目录,如用于骨折修复的螺钉、钢板和钉子,用于修复假肢的部件,以及用于植入这些设备的手术器械。HEXAGON公司的产品种类繁多,意味着HEXAGON需要制造越来越多不同部件几何图形的零部件。而这些高科技医疗产品通常多由复杂且难以加工的材料制成。HEXAGON公司大量生产的零部件最终会在人体中应用,所以这些零部件需要极高的切割精度和光滑切割边缘。

2012年,随着HEXAGON公司的业务量不断扩大,他们需要加快速度,并以提高精度的方式来切割钛、铝和不锈钢。而水切割技术展现的高精度和切割功能的多样性,让HEXAGON印象深刻,公司决定采购一台精密水刀设备。在购买完成后的6个月,HEXAGON等来了水刀交付及新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在2013年,这台水刀被正式投入运营,但其切割精度无法达到HEXAGON对于高精度的需求,所有由这台水刀切割的零部件都需要经过二次精加工修整,这样就大大降低了HEXAGON的生产速度。

但是,即使初次体验水刀技术感到挫败,HEXAGON还是看到了水射流切割的价值,因为水切割设备可以切割任何材料,并且切割后的工件没有热反应区。HEXAGON设法寻求减少水刀停机的办法,包括购买自动清砂系统(SRS),这样他们就无需关闭水刀设备来清理水箱。自动清砂系统(SRS)是由Weld Vision公司提供并安装的。HEXAGON对Weld Vision提供的及时和专业的服务印象深刻,因此两家公司建立了长期信任的合作关系。

Weld Vision注意到医疗器械制造商对于水刀切割工件的高度需求,并且了解到HEXAGON目前的设备无法胜任其工作。Weld Vision认为带A-Jet斜度切割头的OMAX 5555磨料水切割设备,可以满足HEXAGON的实际需求,并能提供精确的解决方案,所以将其推荐给了HEXAGON(如图)。当时,HEXAGON决定购买OMAX 5555的想法是:当第一台水刀停机的时,OMAX 5555可以接替并继续切割零部件的工作。显然,OMAX 5555水切割设备不但实现了最初的想法,并且远远超过了这个预期。

这次,OMAX 5555仅在HEXAGON最终付款后的三十天内就完成了交付和设备安装,HEXAGON很高兴Weld Vision提供的这个服务。同时HEXAGON发现OMAX的专利切割软件简单易学方便操作,仅在安装后的几天内,就可以使用OMAX水切割设备开始生产零部件。当HEXAGON使用了OMAX的水切割设备时,HEXAGON明显感觉到使用OMAX 5555水切割设备后,切割的工件精度和切割边缘的质量要远远高于其他之前产品的质量。

在使用OMAX 5555时,HEXAGON发现OMAX 5555可以切割厚度在15~20mm的不锈钢材料,并能保持在0.020mm的精度,而且无需二次加工。OMAX不仅切割精度高,而且切割速度更快。实际上,OMAX5555帮助HEXAGON大大缩短了生产时间,降低了劳动成本。OMAX还可以一次完成切割任务。更重要的是,OMAX所需的维修更少。凭借OMAX水切割技术,HEXAGON能够降低单个零件的加工成本,帮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医疗器械制造市场中蓬勃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