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发为制造业带来科技震撼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在现代威亚昌原工厂的展示大厅内,能看到展示的多款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包括LF 2600M/ 2SP数控车床、LV450 R数控车床和XF6300高端型五轴立式加工中心等。

2018年4月1日,本刊记者受邀前往韩国,对现代威亚位于昌原的制造工厂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于4月3日前往高阳KINTEX展览中心参观了韩国最大的机床展览会SIMTOS 2018,通过深入参观现代威亚展示的精密机械技术、智能工厂和自动化系统等,亲身感受其创新研发为制造业带来的科技震撼。

提到现代威亚,可能很多人会联想到现代汽车,会想到现代威亚的数控机床,而其作为现代汽车的子公司,深耕汽车零部件领域多年,在《Automotive News》发布的“2017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中,现代威亚赫然入列,并排名第34位。据了解,现代威亚自1976年公司成立以来,在汽车零部件、数控机床和产业机械等领域致力于尖端产品的开发与生产,现已发展为综合机械产业领域的佼佼者。

新一代高精度&高速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6300及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6300加工现场演示

新一代高精度&高速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6300及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6300加工现场演示

在现代威亚昌原工厂的展示大厅内,我们看到展示的多款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包括LF 2600M/ 2SP数控车床、LV450 R数控车床和XF6300高端型五轴立式加工中心等。XF6300五轴立式加工中心正在进行现场加工演示,参观者们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现代威亚的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到,作为韩国机床行业的领导者,现代威亚结合多年制造和应用经验及最新技术,开发出这款具有高级模具产品、高精密加工特性的新一代高精度&高速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6300。据介绍,XF6300采用整体式床身及立柱结构设计,与传统立柱分离型结构相比,设备稳定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机床的刚性和振动吸收能力更加出众,在高精度产品加工时能发挥出色的性能;Z轴采用主轴重心与进给轴中心重合的对称结构,可强力抑制移动过程中产生的振动,同时可实现热变形最小化;X轴导轨横梁采用4列支撑设计的床鞍,显著提高设备刚性,同时将热变形的影响最小化;高精度主轴可实现长时间连续稳定运行和优秀的加工能力;通过应用A轴两端和C轴DDM 5轴表标准实现高精度产品加工;所有轴上的线刻精度和旋转编码器作为标准;采用了西门子840D sl伺服数控系统。

产品加工展示

此外,XF6300采用了内置式电主轴结构, 可最大限度地抑制热变形和振动,尤其是在快速加减速和高精密加工中确保发挥卓越的特性;XF6300采用高精度、高刚性HSK刀柄,双面接触的刀具安排形式可保证最小化热变形,保证高精密度特性,尤其在发动机零件加工时表现出卓越的高精密性;通过采用环状式的换刀装置,改善了现有刀具系统,可实现同级别换刀装置最高水平的换刀速度,即4.5 sec(C-C)刀库采用分层式设计。

随后,现代威亚的工作人员带队参观了生产车间,据介绍,现代威亚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厂和机床制造商,在韩国的昌原、光州和安山等地均设有工厂,主要生产各种车辆的变速器、分动箱、车轴和机床等。现代威亚始终致力于技术提高和品质优化。现代威亚数控机床中国区总经理张正奎先生向记者表示,现代威亚数控机床的最大优势是保证机床技术先进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成本,真正做到“物有所值”。

现代威亚代表理事金京培先生率队前往现代威亚展台巡展

现代威亚代表理事金京培先生率队前往现代威亚展台巡展

4月3日一早,我们一行人乘车从首尔出发前往高阳KINTEX展览中心参观SIMTOS 2018。据了解,SIMTOS 2018由韩国机床制造商协会主办,创办于1984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如今已经成为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床及生产制造技术产业的代表性展会。本届展会共有1100余家海内外企业参展,除了现代威亚、斗山和货泉机械等韩国本土的代表性企业,还有德马吉森精机、马扎克、西门子、通快激光、发那科、优傲、兄弟机床和海克斯康等海外企业,集中展现世界制造业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

SIMTOS 2018作为现代威亚的主会场,自然做足了功夫。在1 800 m2的展台上,现代威亚以“感受新技术(Experience the New Technology)”为主题,一举展出了22种设备,包括车床、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和工厂自动化(FA)&机器人单元等。在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展区,我们可以看到其新一代高精度&高速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6300,以及XF2000、XF8500等德国研究所开发的新机型。其中,XF2000机床作为一款明星产品,在2017年9月份德国EMO展会上荣获了铣削行业中最高权威奖“MM Awards 2017”,在机床旁边的显要位置,摆放了“MM Awards 2017”的巨型奖杯。该款机床适用于小型叶轮及小型超高精密等特殊行业加工,参观者纷纷在机床前驻足观看。在车床展区,可以看到KIT4500、HD2600M、HD3100和KM2600MTTS等新产品赫然在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车床、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及加工零部件的展示以外,现代威压还重点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NC HYUNDAI–iTROL、FA模拟体验馆、智能工厂和自动化系统等,以证明现代威亚在制造业的创新研发能力。现代威亚代表理事金京培先生率队前往现代威亚展台巡展。

SIMTOS 2018展会上的明星产品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2000

SIMTOS 2018展会上的明星产品五轴立式加工中心XF2000

在跟记者的交谈中,张正奎先生表示,现代威亚既是机床的制造商,同时也是机床的使用者。“相比其他的机床制造商,我们更懂得用户的需求。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件制造商之一,现代威亚致力于在机械制造及数控机床领域为全球OEM厂商研发并供应高质量、高性能的创新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张正奎先生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