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强化技术能力满足客户需求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在CCMT 2018展会上,凝结了京瓷技术的CVD涂层、PVD涂层、铝合金加工用刀盘和钻孔工具新产品系列等在中国市场的主力产品进行了集中亮相,一并参与展出的还有京瓷的关联公司尤尼莫克品牌产品和SGS品牌的整体式刀具产品以及优秀的加工案例等。

在CCMT 2018展会上,凝结了京瓷技术的CVD涂层、PVD涂层、铝合金加工用刀盘和钻孔工具新产品系列等在中国市场的主力产品进行了集中亮相,一并参与展出的还有京瓷的关联公司尤尼莫克品牌产品和SGS品牌的整体式刀具产品以及优秀的加工案例等。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机械工具事业部事业部长北野启司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京瓷此次以全新面貌出展,展示的丰富产品群将有效地帮助客户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加工。

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机械工具事业部事业部长北野启司先生

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机械工具事业部事业部长北野启司先生

针对此次参展,京瓷本着“致力于与您共同开发核心技术”这一原则,旨在从产品、技术和服务等全方位支援客户。北野启司先生表示,京瓷在汽车及航空航天等领域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刀具整体解决方案。

谈到京瓷此次展示的新产品的技术特性及亮点时,北野启司先生详细介绍道:“此次我们带来的新品钢加工用CVD涂层CA025P,采用新一代CVD涂层,提高耐磨损性能,具有优异的抗崩损性,可以实现更长寿命且稳定的加工;新品铝合金加工用刀盘MEAS,采用了低阻力设计,防止刀片飞溅构造保证高稳定性;浅槽加工用新PVD涂层PR1625,MEGACOAT NANO实现长寿命,高韧性母材可实现稳定加工;新品高效率钻头,其中高效率模块化钻头MagicDrill DRA系列的低阻力设计可实现优异的孔精度,高效率刀尖可换式钻头MagicDrill DRV系列使得深孔加工也可实现优异的切屑排出性。”

北野启司先生介绍,他本人来上海赴任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他了解到,中国市场的竞争正日趋激烈,他一直在思考作为切削工具供应商,京瓷该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好的业绩。“我们首先必须要保证产品品质,针对客户的特定需求做出快速反应,缩短交货周期、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显得尤为重要。”北野启司先生解释道,“据我了解,日系、欧系和美系的刀具供应商均将中国市场看作是‘猎物’,他们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也相当激烈。与此同时,很多中国国内的刀具供应商,如株洲钻石等的技术水平正在快速提升,不断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据我了解,过去的两年间京瓷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以高于行业平均增幅的速度在发展。”

那么,北野启司先生对于京瓷在中国市场的下一步发展有怎样的规划呢?对此,北野启司先生表示,首先,京瓷将进一步强化技术能力,主要措施是在技术部门中增加一个新的部门(即技术开发部),与开发部门合作,迅速捕捉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此外,京瓷注意到客户对刀具供应商的应变速度要求越来越高,京瓷将继续加强定期与代理商的切磋机制。

“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京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相关的技术研发。京瓷的高质量产品面向中国的高端市场,旨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稳定加工,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整体制造技术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北野启司先生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