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精度无心磨的“私人订制”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18
分享到
德国米克罗莎Kronos S 的床身系统采用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减震性的GRANITAN®-人造花岗岩机床床身,砂轮和导轮侧均配置十字型滑台,这样保证多台阶及型面复杂的产品可以进行斜切入成型磨削。

德国米克罗莎公司1889年创建于德国,现位于德国北部的莱比锡,历经100多年的历史及无心磨工艺的积淀,使米克罗莎成为高精度数控无心磨床的代名词。在全世界高精度数控无心磨领域处于技术和市场领先地位。得益于订单式生产的米克罗莎公司可以根据客户产品零件的特点及产能进行磨削工艺的定制,不仅能够实现多种高精度磨削任务而且还可以高质量标准完成大批量的生产任务。德国米克罗莎无心磨所适用的应用范围广泛,在小型精密零件如:喷油嘴、针阀、阀杆、油泵活塞、控制滑阀、转子轴、压缩机曲轴等。中大型零件如:凸轮轴、齿轮轴、曲轴、齿条、减震柱状活塞、传动轴、换挡轴、制动活塞、活塞缸套、滚动轴承外圈与轴承滚动体、主轴等。

下面就针对加工小型精密零件的一款Kronos s 进行简单的介绍:

德国米克罗莎Kronos S 的床身系统采用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减震性的GRANITAN®-人造花岗岩机床床身,砂轮和导轮侧均配置十字型滑台,这样保证多台阶及型面复杂的产品可以进行斜切入成型磨削。陶瓷复合轴承支撑的砂轮主轴适用于最大磨削速度max. 150 m/s,磨削精度重复性好,精度范围可控制在±0.5 µm,全封闭外罩提高了安全性能。除此根据客户产品定制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保证了大批量生产的节拍及工件磨削的可靠性。

Kronos s

根据客户零件设备的磨削工艺可“私人定制”如下:

根据客户零件设备的磨削工艺可“私人定制”

机床的导轮侧结构:

轮尺寸: 250 x 125 (250) x 127 mm,导轮主轴两端滚柱轴承支撑,驱动电机功率 5 kW,寿命周期内永久油脂润滑,从而保证了更短的修整时间。导轮的倾斜角度可在+5°/-5°范围内调节,内部集成导轮更换吊装工装,导轮可以最多下沉范围+40…-20 mm (选项)

机床的导轮侧结构

设备砂轮侧结构:砂轮尺寸:

400 x 125 x 203.2 mm (S 125)

450 x 250 x 203.2 mm (S 250)砂轮主轴配有免维护的混合滚子轴承,砂轮最大线速度max. 150 m/s ,砂轮电机驱动功率11 kW / 15 kW,内部集成动平衡装置,通过更换整体式砂轮主轴可快速成为(15° / 6°)斜切入磨床 ,机床的应用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展,实现直径和端面在一道工序内的大余量磨削。

设备砂轮侧结构

下面就高压共轨系统中喷油针的磨削进行示例介绍:

设备直接由毛坯件开始喷油嘴的粗磨,高速磨削,穿梭式输送机配合三卡爪实现毛坯件,半成品的搁放,同时取走成品工件,电子消空行程传感器保证了修整过程的高精准接触 (精度 <1 µm),被加工工件同步到达并且同时离开磨削区域。从毛坯到磨削成型12.5秒。(含全自动上下料时间)

喷油针-同步切入磨削

转子轴-15°斜切入磨削

转子轴磨削案例:一次装卡实现多外圆与端面的同时磨削。

根据客户定制的上下料解决方案。

标准自动化钥匙孔式工件送料

穿梭机,最大速度 2.0 m/s,外部自动化接口

集成机械手,双数控轴,可调节卡爪,单工件或多工件卡爪,更换工件时间≤ 3 秒

上下料机构上下料机构

上下料机构:解决方案实例

功能强大的专家库软件应用:

数字化制造是全球制造业面对未来的必然选择,机床向数字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德国米克罗莎采用数字化HEUREEKA 进行客户产品分析从而达到优化磨削区域几何稳定性。

HEUREEKA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