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 永无止境

CCMT2018采访上海法孚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MCC事业线CEO孙为民博士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18
分享到
法孚集团在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三十年大型件的制造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很多主要的主机厂都是借法孚集团旗下的辛辛那提公司和弗雷斯特里内公司的设备来完成生产的。伴随中国航空行业的发展,一些钛合金、铝合金的加工,甚至复合材料的加工都在不断发展。

“创立200余年的法孚集团,就像是埃菲尔铁塔这样的建筑一样,是一家具有悠久和扎实历史的工业公司。”在CCMT 2018展会现场,上海法孚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MCC事业线CEO孙为民博士对本刊记者说到,“多元化的法孚集团同时作为‘法国未来工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和‘未来工业联盟’的创始人企业,注重数字技术和基础技术的结合,通过IT和OT的融合助力用户进行智能升级。更为重要的是,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提出专利产品和技术更新。”

“法国未来工业”概念的提出,等同于“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未来工业依托于未来工厂计划。当今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得工业和服务之间的隔膜消失,除了要致力于生产工具现代化,还要帮助企业转变经营模式、组织模式、研发模式和商业模式。“法国未来工业”是非常具有实施性的计划,通过这样一个工业联盟,能够把企业、院校及研究所的最先进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同时在财政上给予支持,法孚集团作为创始企业之一,无论是推动智能制造升级的使命还是自身创新技术的发展需求,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CCMT 2018作为机床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法孚集团以此为契机,向观众重点展示法孚集团金属加工|复合材料事业部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方向。如在复合材料制造设备上的在线激光干涉手段、更加灵活和应用广泛的机械手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应用。除此之外,针对航空航天领域的新材料新工业新流程的采用以及新能源的应用上都有自己的研发和创新。

孙总自豪的表示,法孚集团在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三十年大型件的制造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很多主要的主机厂都是借法孚集团旗下的辛辛那提公司和弗雷斯特里内公司的设备来完成生产的。伴随中国航空行业的发展,一些钛合金、铝合金的加工,甚至复合材料的加工都在不断发展。孙总坦言:“中国航空结构件的制造工艺,之所以可以和国外接轨,法孚集团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海法孚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MCC事业线CEO孙为民博士

上海法孚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MCC事业线CEO孙为民博士

随着技术设备的不断更新,中国航空航天领域正走向大规模和高水平,客户不断地提出新的需求。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的创新,不仅是对资源的整合优化,法孚集团始终相信基础工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新材料、复合材料普及应用的前提下,对基础的制造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轻量化主题将是各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方向。孙总表示:“面对航空领域的特殊要求,法孚集团的材料在不断发展、更新,钛合金的制造效率成为关注的重点,生产的稳定性、效率和产量作为重要考核标准。法孚集团就此对设备的功率、扭矩和精度的要求不断提高,以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

服务是法孚集团最重视的发展方向之一,优质的服务不仅是专业的产品和技术。作为法国未来工业的领军企业,法孚集团从集成智能检测、机床互联到移动终端有着宝贵的实践经验。除机床行业外,在工业自动化、物流及控制系统的研发等多方面整合企业内部资源,优势互补,力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法孚集团不仅提供产品,而是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导向,共同开发出新的技术和产品。全球数字一体化的背景下,法孚集团在融合中法两国经济技术领域革新的领导下,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引导世界先进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