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为模具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搭建广泛交流的平台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DMC 2018“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暨2018上海国际汽车模具和成形工艺装备展览会”于2018年6月5~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有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家展商同台展出,DMC 2018中国国际模展将继续围绕行业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展出精品,倾力打造“精益制造装备与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技术”和“一体化成型与精密模具制造”集中展示的大平台。

2018年的中国模具和中国制造业各领域一样,迎来了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历史新征程,而我国模具提质增效的工作推进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启。经历了40年的发挥,中国不再是低劳动力成本的国家,中国模具制造业三十年发展使我国成为世界模具制造及消费大国,建立起了模具工业体系。中国模具的优势体现为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强大的供应链网络与市场生态环境,敬业与工作灵活机动性以及数字模式下的商业经营带来的快速反应,这些都使得我国模具制造业呈现出勃勃生机,中国模具也朝着更为精细化与专业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我国现在可以制造所有类型模具,我国通过模具成形制造(也称等材制造)的金属制品约为8000万t,与切削加工(减材制造)的数量相当;而约7500万t的塑料制品和600万t的橡胶制品几乎全部由模具成形制造。2017年模具消费值2433亿元,支撑了27万亿元的产品制造业,模具被称为产品制造业的效益放大器名副其实。中国模具基本满足我国制造业对模具的需要的同时,也是国际模具市场消费与供应大国,据海关统计,中国模具连续10年进口在20~25亿美元,2015年就有超过50亿美元的出口,出口模具已达201个国家。而2017年中国模具出口总额为54.9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14.96%,模具进口总额20.46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2.46%,进口总量则不到中国模具消费的10%(2433亿元),可见中国模具具有越来越强的竞争力。

2017年模具行业获得专利 27483项,其中发明专利6396项,创新成果丰硕;以市场需求的技术创新步伐明显加快,以新技术、新材料、新成形带动的模具新结构、新产品及技术创新驱动特征明显;模具产业创新已步入从跟踪为主,转向跟踪和并跑的新阶段,一批企业已进入国际制造第一方阵。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 秦珂女士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 秦珂女士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致力于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平台建设、推进人才评价与人才能力提升、推进中国标准(中国的四大标准——国标、行标、企标、团体标准的各自优势)与国际标准的融合(中国模具与德国模具基准对标)等系统建设;也积极推进软技术带动硬件装备的有效利用、推进精细化与高效制造、推进新材料成形研究与应用、推进模具与成形的智能化应用水平提高、推进模具企业的信息化等建设的企业能力提升,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模展(DMC)已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对企业技术交流、经济合作、设备采购、开拓市场、扩大贸易发展及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国际产能合作、制造业技术交叉融合的大背景下,坚持提供各项行业交流推进的最广泛的平台,不忘初心,服务行业,更加显示出其重要作用。

DMC 2018“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暨2018上海国际汽车模具和成形工艺装备展览会”于2018年6月5~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有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家展商同台展出,DMC 2018中国国际模展将继续围绕行业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展出精品,倾力打造“精益制造装备与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技术”和“一体化成型与精密模具制造”集中展示的大平台;同时DMC 2018得到了各地政府、模具集聚区的关注与响应,各地方模具协会以及国内外行业组织的积极参与,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中西部近30个展团闪亮登场,10万m2的展场将以“汇集精细化制造集成技术,展示一体化成形协同制造,促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市场引导下的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环境,推动模具企业技术进步、提升与用户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国际合作、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联动。

作为一年一度中国模具制造、成形装备和技术领域的盛大聚会,中国模协组织2018模具行业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大会,研讨行业关注焦点;组织一带一路国际模具产业论坛,推动中国周边国家及金砖国家的制造园区、经济开发区开展模具及模具关联产业的共享共建;中国模协各专业委员会还积极组织模具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应用论坛、2018汽车冲压模具技术高峰论坛、2018模具材料产业技术与运用高峰论坛、2018模具制造装备提质增效解决方案提升高峰会等国际模具与模具相关行业技术交流会议、全力推动中国模具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