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3D打印设备进入定制化时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为应对齿科市场和模具市场的特定应用需求,铂力特于2018年3月推出了齿科专用3D打印设备BLT-A100和模具专用3D打印设备BLT-A300,解决用户的“痛点”;同时铂力特与用户长期合作,深挖应用,在材料、工艺、后处理及辅助设备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金属3D打印设备市场日新月异,特定应用领域对金属3D打印设备的需求逐步扩大,针对特定应用领域的定制化机型应运而生。铂力特金属3D打印设备产品线已涵盖SLM、LSF和WAAM等工艺、单光束和多光束激光器等9个标准机型,设备应用于航空、航天、发动机、电子、汽车、工业、齿科及模具等多领域;铂力特通过认真调研特定行业用户的特殊需求,经过长期的设备应用、售后服务、用户回访和大量专业的行业调研,为应对齿科市场和模具市场的特定应用需求,于2018年3月推出了齿科专用3D打印设备BLT-A100和模具专用3D打印设备BLT-A300,解决用户的“痛点”;同时铂力特与用户长期合作,深挖应用,在材料、工艺、后处理及辅助设备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针对模具应用的BLT-A300,其独特的模块化结构,采用了独立备品备件库和EtherCAT总线,可支持铝合金、高温合金、钴铬合金、钛合金、不锈钢及模具钢等多种材料,成形精度优于±0.03mm,可快速近净成形,成品率高且变形小。BLT-A300有效成形尺寸为250mm×250mm×300mm,而设备的整体尺寸仅为1850mm×960mm×2150mm,在有限的空间内紧凑布局,设备外形尺寸小于同成形尺寸国内外大部分的设备,使设备保证较强可维护性的同时,对场地空间尺寸要求大大降低。

BLT-A300

BLT-A300在保证“高稳定性、高效率、高精度”的同时,十分重视安全性(粉末安全、人员安全、生产过程安全),设备本身防静电、防爆,并配有完善的辅助配套设备和严格的操作规范与培训;BLT-A300设计充分考虑了人机交互,其旋转触摸屏不仅省略了如键盘和鼠标等这样的附件,且触摸屏固定框架的多重自由度可保证不同身高的操作人员作业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铂力特在实现复杂流道结构和设计优化方面也进行了长期探索,基于随形水道模具的结构特点和技术要求,灵活运用多种优化设计软件,量身定制模具内部的复杂流道结构,为模具行业应用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从模流分析、随形水道设计,到模具钢打印参数开发、模具打印,再到3D打印模具的后续处理和加工,专注解决模具用户的生产难题。

铂力特基于BLT-A300设备调试了专用打印参数,还开发出H13、17-4PH、300M及18Ni300(MS1)等多种模具专用材料的打印工艺,生产出了大量质量优良的模具产品。而这些产品具备了致密度高、表面质量高和尺寸精度好等特点,热处理后硬度可达到HRC50以上,同时产品一致性以及外部和水路内的表面粗糙度优于同类型3D打印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