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加工方案 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4
分享到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大背景下,GF加工方案制定了整体发展战略,并拥有了多款自动化设备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等。

2018年5月1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与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办公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李进仪先生和GF加工方案中国涡轮事业部总经理耿丙强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致辞。

GF加工方案中国涡轮事业部总经理耿丙强先生

GF加工方案中国涡轮事业部总经理耿丙强先生

李进仪先生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设有叶片所、智能所和机器人中心等14个二级研究机构及团队。在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两机平台”时,李进仪先生表示:“在外在需求上,国家大力发展‘两机’事业。航空动力及能源动力是关乎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和工业实力的国家战略性行业。国家先后布局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技术’、‘大型飞机’和‘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等重大科技专项,推动航空动力和能源动力的设计、制造与生产。内在动力方面,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两机平台’在丁汉院士带领下,围绕航空难加工复杂曲面零件数字化制造,经过了两期国家973项目10余年的理论和技术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期望能将相关研究成果与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发展,助推国家‘两机’事业。在政府、学校和研究院的投入下,‘两机平台’已经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设施条件,包括Liechti等国际顶尖叶片叶盘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和Wenzel五轴三坐标测量台等一系列检测检验设备仪器。”

根据协议,双方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高端数控加工装备(主要用于叶片、叶盘等航空动力零部件加工)在中国境内的本土化技术服务、技术支持和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在得到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特定书面授权或委托下,为其中国境内客户提供该加工交钥匙工程、加工技术服务、加工技术支持、加工技术咨询和加工技术培训等。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向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为其中国境内客户服务过程中提供先进加工技术的指导、支持和培训。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与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与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共同为“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当日下午,“航空航天与能源动力先进制造解决方案技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举行,来自GF加工方案的客户、供应商等60余位代表参加了技术研讨会。GF加工方案航太事业经理Antoine Marty先生、GF加工方案软件业务市场负责人Pascal Friche先生和GF加工方案Liechti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Vincent Mohni先生三位来自瑞士总部的专家就GF加工方案航空航天解决方案、Liechti加工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

“航空航天与能源动力先进制造解决方案技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举行

“航空航天与能源动力先进制造解决方案技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举行

活动期间,本刊记者就GF加工方案新成立涡轮事业部的初衷及未来发展规划、为客户提供的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等采访了耿丙强先生。他表示,GF加工方案于2014年完成对Liechti的收购,航空发动机加工方案特别是叶轮、叶片和叶盘的产品组合得以丰富,还学习和推广了Liechti在航空动机领域多年的专业流程和理念,如将4P方案(Plan your profit, Performance, Partnership, Profitability Increase)应用于其他产品解决方案中。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GF加工方案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组建了中国涡轮事业部,专注于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和能源等制造领域。“因为专注,所以专业。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通过专业的团队,为广大同行业用户提供专业的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最终受益的是该行业用户。”耿丙强先生强调道。

谈到此次与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战略合作,耿丙强先生表示,GF加工方案除了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近年来一直在考虑与国内的科研院所进行合作。通过几年来与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接触和相互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的“两机平台”(即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与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的战略定位非常吻合,因此双方达成了从设备采购到更全面的战略合作。

在实验室内,我们看到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采购的两台Liechti的机床——Turbomill 1400g涡轮叶片加工中心和g-Mill 1150叶盘专用加工中心正在紧张地工作着。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采购的Liechti机床Turbomill 1400g涡轮叶片加工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采购的Liechti机床Turbomill 1400g涡轮叶片加工中心

耿丙强先生表示,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举办此次技术交流活动得到了瑞士总部的大力支持,举办研讨会的目的是为GF加工方案现有的客户及潜在的客户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与交流的平台。耿丙强先生解释道:“我们根据新老客户的不同需求,准备了不同的内容,比如,我们的老客户需要了解GF加工方案新的开发思路、新的技术和工艺,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和发展,因此我们交流了最新的技术信息和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提高服务水平的计划等。而针对新客户,GF加工方案则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公司整体实力、丰富的产品组合、服务能力、创新应用,以及来自瑞士总部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通过交流GF加工方案的战略发展计划也为潜在用户选择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提供了依据。”

“解决用户的问题和难题就是我们的责任,GF加工方案拥有高速和高精度的铣削设备、卓越的电火花线切割加工(EDM)机、激光纹理机、零点定位和自动化技术、航空发动机微细加工和冷却孔的电火花、激光加工技术以及先进的客户服务理念。这次现场展示的Liechti的叶片、叶盘的专业方案体现了在高精度、高质量的航空零件加工中需要考虑和优化的因素:专业设计和制造的加工中心、专业的工装夹具刀具、对CAD模型的优化和处理、专业的编程软件、工艺的选择和优化、生产时的后续支持以及工艺的持续的优化和跟踪。”耿丙强先生表示,“最终目的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支持客户的精益制造工艺,缩短开发周期,帮助客户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大背景下,GF加工方案制定了整体发展战略,并拥有了多款自动化设备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等。比如,GF加工方案全面的在线数据采集软件eTracking有助于客户对制造过程进行追溯和验证。还有,GF加工方案正在进行的为客户提供rConnect远程诊断和支持等,从而满足客户对“互联”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