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展会为平台 展示全新的技术和工艺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4
分享到
GF加工方案在DMC2018上重点展示了新发布的 System 3R零点定位系统、GF加工方案独有的激光纹理技术以及用于加工电子元器件微小内腔的目前最先进的电火花机床FORM S 350等。

DMC 2018首日,本报记者来到GF加工方案展台,采访了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他表示,每年的DMC都是GF加工方案要提前规划的重点展会,因为这个展会很契合其目标市场——模具制造。

“针对这一展会,我们每次都会带来全新的技术和工艺,这次也不例外。今年我们所有的展机都带有rConnect模块,这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智能系统,用户可以在我们的展台上现场体验,用智能手机管理机床的加工进度。”陈以祥先生说道,“与以往展会有所不同,今年我们同时展出了两台最先进的五轴加工机床,用于不同类型的模具加工,机床特有的结构和功能可以保证高速加工时的高精度、高效率和优异的产品一致性,也体现GF加工方案Mikron高速加工中心的高刚度和高动态性能,包括我们重点推向市场的高性能五轴加工机床MILL P 500 U。”

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

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

此外,陈以祥先生还重点介绍了此次展示的“黑金刚”——一款全新的高速高精密石墨加工机床,这是和GF加工方案自动化单元组成的一套单机柔性制造系统,将电极加工和放电工序紧密结合,体现出先进生产力。这也是GF加工方案为中小模具厂实现智能制造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GF加工方案还重点展示了新发布的 System 3R零点定位系统、GF加工方案独有的激光纹理技术以及用于加工电子元器件微小内腔的目前最先进的电火花机床FORM S 350等。

在谈到数字化制造时,陈以祥先生表示,早在几年前,GF加工方案在推广激光纹理加工方案时便提出了100%“数字化生产”,即从设计到交付的整个过程数据都是通过信息流传输的。另外,由于数字化信息的唯一性,加工结果具有100%的可复制性,无论在全球何处生产。当然,这是在机床具备高精度和高性能的前提下才得以实现的,GF加工方案的机床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了这一点。

“模具制造行业要有把设计方案100%转化成加工结果的能力,这也正是体现机床加工性能和生产力的关键环节;还有就是机床在加工时自动感知和调整的能力,具备这些能力的前提下,用我们的车间管理软件和数据传输技术,整个车间就形成一个数字化生产中心,其优势是可以对产品需求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陈以祥先生解释道。

最后,在谈到GF加工方案的市场表现时,陈以祥先生说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我们高端机的销售取得了大幅增长,说明市场已经开始认识到先进技术带来的竞争优势。截至目前,GF加工方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特别是以柔性制造系统为基础的多技术解决方案,由于在实际生产中表现出色,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同时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市场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