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切削应用切削液和配套设备的解决方案

作者:泰伦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纪洋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泰伦特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比矿物油基础油具有更好的耐热性能和耐氧化性能的合成基础油,做为泰伦特新一代生物稳定型切削液的基础油。该系列产品所体现的优异的摩擦学质量(低摩擦系数和优良的防磨损性能),兼具良好的耐水解性和可生物降解性,代表了金属加工液行业的主流方向。

提高切削效率、降低成本是金属切削技术长期追求的目标。通常,提高切削效率、降低成本的主要途径有以下几个方面:提高切削速度、提高进给速度和提高切削深度。近年来,在数控技术和刀具技术的共同推动下,切削加工进入了高效切削的时代。例如,刀具材料和涂层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PCD、CBN超硬刀具和陶瓷刀具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大,作为当前高效切削主力军的涂层硬质合金刀具的切削性能,也有了大幅提高。

研究认为,生产率提高20%,制造成本能够降低15%,加大刀具投入用于高效切削并提高先进刀具有四大技术基础:材料、涂层、结构创新和特殊工艺配方的切削液。高速切削刀具主要依赖的是刀具材料和涂层技术的进步,高速切削可以提高切削效率,但不是唯一方法,而刀具的结构创新也是提高切削效率的有效手段。

但是,运用先进刀具提高切削效率后又常常凸显出两类新问题:一是切削效率提高的效果被大量的非切削时间所大大减少,二是在加工设备不太先进的情况下,先进刀具的使用费用不堪重负。所以,随着切削技术在不断发展,人们的认识在不断深化。在提高加工效率的努力中只靠高性能的刀具是远远不够的,通过应用新工艺、新材料的切削液所体现出来的强大的润滑能力和超低温冷却性能,同样会为高效切削带来巨大的效能。

泰伦特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比矿物油基础油具有更好的耐热性能和耐氧化性能的合成基础油,做为泰伦特新一代生物稳定型切削液的基础油。该系列产品所体现的优异的摩擦学质量(低摩擦系数和优良的防磨损性能),兼具良好的耐水解性和可生物降解性,代表了金属加工液行业的主流方向。

行业对高效切削的工艺匹配都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不锈钢这类高成本材料的使用已经比较普遍,因此提供润滑性能卓越的切削液就非常有必要。CCF-21A生物稳定型切削液就是专为高速切削和大进给量工艺而设计的,适用于棒料进给车削中心、纵切机床和全自动多轴机床。适合加工时间宝贵、生产节拍严格,进行大批量生产的典型客户,包括使用钛和高温合金等特殊材料的制造商。

例如,某种刀具的高效切削作用与高强度和高耐磨性相结合,能够应对严苛的航空铝合金工件的加工条件。该刀片如果位于窄槽内,那么加工空间就非常狭小,会产生高度集中的热量,这给切削液的冷却性能就提出了重要挑战。因为,避免切屑堵塞肯定有助于延长刀具寿命和提高零件质量。CCF-21A的能力,通过刀片上方和下方的冷却液精确射流,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该切削液对切削区域进行高效冷却,可改进切屑控制、延长刀具寿命并提高切削参数。同时,为应对切削刃上的强大摩擦力,该切削液优异的耐热性能和冷却性能,可实现良好的切屑成形、稳定性和润滑支撑可达性。

在切削液的系统管理中,工作液会产生悬浮的大量金属颗粒和沉积物。这些金属颗粒在切削液循环过程中,不断的在切削面形成额外的摩擦量,影响刀具的使用寿命和降低工件成品率。而金属颗粒沉积物会滋生大量的菌类,破坏工作液的稳定性和使用周期,同时引起操作者身体的不良反应。

为此,泰伦特公司根据客户质量管理和环保项目的要求,研发生产了PR-1000切削液在线深度净化设备,该设备专为各种机床切削液的净化而设计,针对切削液中的浮油、金属颗粒和菌类等三种污染物进行快速过滤,对切削液纯净度产生立即性的改善效果,确保机加工运行系统的高效切削的工艺目的得到可靠的实现。

做为国内第一家把化学+机械两大学科结合为一体,创造金属加工液行业独特经营模式的泰伦特公司,未来会加强与国际著名的石油巨头开展深度合作,也会本着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理念,与国内同行企业展开更多不同形式的合作项目,共同把这个行业与国家政策导向的工业智能制造发展前景紧密结合,做出我们的努力与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