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软件提升切削效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在进行铣削的粗加工时,可以通过Mastercam中的专利技术: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来优化刀具路径,改变切削的方式,大幅提升切削效率。

作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CAM的软件,Mastercam十多年前就根据来自发达国家的需求,在软件中提供了许多实用的解决方案。机械加工是一个系统工程,是机床、刀具、走刀路径、夹具等不同要素的有机结合。高效切削,就是需要以上这些要素进行相互配合,提升切削的效率,达到缩短单位零件加工循环时间,降低单位零件加工成本的目的。

CAM软件提升切削效率

铣削粗加工效率提升方案

在进行铣削的粗加工时,可以通过Mastercam中的专利技术: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来优化刀具路径,改变切削的方式,大幅提升切削效率。

在传统的加工中,通常使用刀具的底刃进行切削。因为如果使用刀具的侧刃进行切削会出现刀具过载、破损断刀的情况。刀具破损而引起加工中途停止,造成机床没必要的待机时间,从而造成制造成本过高,而且长时间刀具高负载切削对机床也是一种损害。Mastercam的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根据一系列专利算法,分析刀具切入及材料移除过程,根据毛坯状态实时调整切削运动。使利用刀具的侧刃进行切削成为可能,可显著缩短切削时间,有效延长刀具及机床使用寿命。在切削过程中稳定的每刃进刀量对高效切削至关重要。Mastercam的动态刀路精确计算刀具、材料和速度的效率峰值。只要设置恰当,顺畅的排屑会迅速带走热量,避免刀具及毛坯上的热量聚集。采用动态刀路时,加工声音均匀稳定,产生的废屑尺寸均匀,加工时间和换刀次数显著减少。使用 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可以缩短高达 75% 的加工时间。

铣削精加工效率提升方案

Mastercam的Accelerated Finishing技术是针对新型酒桶锥度刀具的特点和创新工艺提供的编程方案。这类方案与业内顶尖刀具厂商共同研发,软件中新的加工策略充分利用了这些新的刀具设计。在切实提高精加工表面质量的同时,显著缩短精加工切削时间。使用传统的球刀及圆鼻刀进行精加工,需要更复杂的刀路,留下的表面波纹需要后续再精修消除。新设计的精加工刀具增加了接触区域。以更精简的刀路得到同等或更好的表面质量,大幅缩短精加工循环时间。配合大半径刀具轮廓的设计,Mastercam的 Accelerated Finishing技术可将刀具接触区域最大化。意味着用更精简的刀路得到更平缓的表面波纹,从而进一步提升精加工表面质量。

Mastercam的动态加工技术可将粗加工时间缩短高达75%,配合最新的Accelerated Finishing技术,将进一步缩短整体切削时间。通过生成的高效加工策略优化机床及刀具工作表现,Mastercam的动态加工技术和Accelerated Finishing技术从编程的角度提升整个加工过程中的效率。

车削加工效率提升方案

Mastercam支持PrimeTurning全向车削方式的智能编程。PrimeTurningTM是山特维克可乐满发布的一种新的车削方法。以这种新的车削方法,使用一把刀具即可完成纵向(前进和后退)、车端面和仿形切削操作。结合CororTurn ®Prime刀具,使用PrimeTurning进行全向车削,可带来超过50%的生产效率提升。Mastercam 2018中的PrimeTurningTM的车削策略,严格遵守经山特维克可乐满提出的PrimeTurningTM切削原理,可以根据刀片类型调整速度,进给,切入方式及刀路运动。确保刀具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移动,经过优化的车削策略将令生产效率大幅提升。Mastercam中可以支持PrimeTurningTM的多种刀路策略,控制车削中的清角,提供向上/向下车削策略,满足各种粗加工、精加工和仿形加工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