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和超动态:铣削和车削同步进行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GA350和GA550是格劳博集团专门为亚洲及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其前身便是格劳博集团取得巨大成功且久负盛名的G350和G550机床,其中“GA”中的“A”代表的就是“Asia(亚洲)”。

这是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床理念,它提供了在一次装卡的情况下进行铣削和钻孔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实现了高水平的工艺安全性和工件加工精度最大化。格劳博的G550卧式主轴布局,可以在一次装卡或者无需把工件放入深孔钻床里的情况下,可以同时用它来进行铣削和钻孔。深孔钻对于整个工具模具行业及其众多机械工程师来说,都是一个加工重点。因此G550吸引了来自位于德国黑森州布雷登巴赫的铣削服务供应商HETEC公司的注意。工件可以在格劳博机床上用较长的刀具来进行加工,且卧式主轴布局可以使钻孔和深腔除屑效果达到最佳。

在合作中,也有一些问题也需要被逐一探讨和解决,例如格劳博机床与当时已有的HETEC公司机床的匹配和适应程度,以及这种具有特殊轴理念的格劳博机床是否能成功地应用在HETEC工作环境中等问题。HETEC通过与格劳博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以及交谈后,最终萌发了开发“幻想组件”的想法,即利用格劳博机床的理念节省重新装卡和多重装卡的时间,从而更高效地获取加工成果,同时也能够运用格劳博机床进行出色的轮廓加工,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格劳博机床能够达到出色的排屑效果。

HETEC团队对格劳博技术印象深刻,首先,由于特殊的轴设计理念,刀具的整个长度都可以在轴的任何位置得到使用,即使是加工最大尺寸的工件也不例外。“隧道概念”使得整个加工区域都能够被充分利用,因为电主轴和刀具可以完全缩入主轴轴套中,这意味着机床工作台可以随着工件和夹紧装置旋转,而不会发生碰撞。而且格劳博机床还带来了另外一个好处是主轴几乎与视线高度平齐,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机床运转。

格劳博大连生产的GA350和GA550

格劳博 G550可用于对具有复杂轮廓、较高表面要求和在一个夹具中并行引入冷却孔的模型组件进行加工。G550是用于工具和模具行业加工高强度、硬化钢工件的理想选择。利用同一个夹具便能够使用最大长度达650 mm的刀具进行冷却和喷射孔的加工。此后,格劳博和HETEC持续密切合作,希望在长时间运行的工具和模具制造工艺中引入自动化,于是HETEC购买了配备零点夹紧系统和托盘系统的G350,使得在机床外上料成为可能。已完成加工的托盘需要手动进行更换。但很明显的是,在机床正常加工运转的同时进行上料,可显著改善加工时间。在那之后,HETEC又购买了一台配备主计算机的PSS-R,并对安装圆形托盘存储系统(PSS-R)的G550印象深刻,其主要的优点在于即使使用了格劳博自动化应用程序,机床仍然具备良好可视性和最佳可操作性。

GA350和GA550是格劳博集团专门为亚洲及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其前身便是格劳博集团取得巨大成功且久负盛名的G350和G550机床,其中“GA”中的“A”代表的就是“Asia(亚洲)”。GA350和GA550具备加工效率高、设计紧凑、铣削性能卓越、可见性高、工作区操作方便以及易于维护等特点,不仅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了最大的施展空间,还配有多种选件以完美满足加工要求。

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如卧式主轴可达到同类机床中最长Z轴行程和最佳排屑效果;三个直线轴的独特布局使机床具有最佳稳定性;“隧道”概念保证在使用最长刀具时机床各旋转轴都不受任何限制进行最大工件的加工,A' 轴与 B' 轴的倾角范围分别为 240°和360°,最大程度提供了加工自由度等等。航空航天、机械工程、刀具模具、汽车工业、医药工程、教育行业,GA系列都可针对几乎所有材料提供最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格劳博的GA系列注重工艺稳定性,高效性及耐久性,可为客户带来巨大的收益。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