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中国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2018年5月17日,“2018博世中国新闻发布会”在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大楼举行。博世全新智能网联事业部可满足全球在互联交通服务领域日益多样化的实际需求。

2018年5月17日,“2018博世中国新闻发布会”在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大楼举行。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先生和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先后分享了过去一年来博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投资战略、产品研发和市场表现等,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健先生主持。

2017年,博世集团在华业绩创下新高,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134亿元人民币(约合149亿欧元),较2016年实现了近24%的大幅增长。出色的业绩为博世转型创新,成为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及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为集团在德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市场,博世中国在2017年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为整个亚太市场贡献了超过60%的销售业绩。”泰瑞来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对本土市场持续投资,加快在中国的物联网布局。”

2018博世中国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受益于商用车和新能源车领域不断攀升的市场需求,以及国内消费升级、制造业转型的实际需要,2017年博世中国各业务板块都实现了积极增长。2018年,公司期望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增幅高于本土市场。

中国是博世物联网战略的重点市场。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互联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博世近期新成立了两大事业部,分属汽车与智能交通业务及工业技术业务。“基于这两大全新单元,博世希望将物联网所带来的无限机遇转化为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发展与成功,尤其是在中国。”泰瑞来先生介绍道。

博世全新智能网联事业部可满足全球在互联交通服务领域日益多样化的实际需求。在中国,这一事业部将致力于拓展未来更适合中国现状的生活和交通出行场景,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出行解决方案。

据陈玉东博士介绍,博世过去是一个“硬件为王”的公司,而现在正在向软硬件结合的方向转变。软件创新对于博世业务的战略意义日益提升。近两年,博世中国招聘的办公室员工中约1/3为软件相关职位。新成立的“博世互联工业”业务部门,将在“工业4.0”领域不断开拓对外业务。随着中国制造产业向着互联生产转型升级,博世在工业领域所积累的生产制造以及“工业4.0”实践经验正致力于为国内不同行业、规模的制造型企业提供集软硬件一体化的“工业4.0”解决方案。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等概念在国内持续深化推进。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是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支持者,更是受益者。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博世也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预判出未来市场趋势,长期稳定地开展投资布局。过去10年间,博世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额近400亿元人民币(约合48亿欧元)。2017年,博世在华总投资额高达64亿元人民币(约合8. 3亿欧元)。截至2017年底,博世在华员工人数近60 000名,其中,超过6 850名员工致力于研发工作。

作为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博世在中国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和高效动力总成系统。2018年3月,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正式奠基,全球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车用48 V电池项目同步开工建设。另一方面,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互联化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博世汽车多媒体芜湖工厂于5月23日正式开业,未来将主要生产车内的仪表盘和中央网关等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