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千里 做时代的先锋

访EPLAN全球总经理Menderes Haluk先生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在制造业迈向“工业4.0”的进程中,以工业软件为主角的信息技术是产业变革的核心推动力,从制造业信息化发展的辅助工具,到成为推动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利器,发展软实力早已成为新一轮工业变革中重要的支撑力量。在与EPLAN全球总经理Menderes Haluk先生的交流中,他表示工业的发展离不开软件的提升,在时代的变革浪潮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工业软件必将在不久的未来迎来新的发展高峰。

成立于1984年的EPLAN是一家德国企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众多令人羡慕的成绩——EPLAN公司在全球开设了50多个分支机构,为机械制造、汽车工业、自动化工程、工艺工程、消费品行业及能源行业等企业提供工程软件实施、服务和综合性的解决方案,遍及世界的45 000多家客户在每天的工作中使用EPLAN软件。

EPLAN作为以电气设计为基础的跨专业设计平台,包括电气设计、流体设计、仪表设计及械设计等。其最初的产品是基于DOS平台,然后经历了Windows等平台的发展历史。从DOS时代一直走到现在的Windows时代,EPLAN的产品也是一个逐步发展和丰富的过程,从最开始仅专注于电气原理图设计,到如今的百花齐放,多款新品孕育而生。据Menderes Haluk先生介绍,EPLAN拥有一系列的产品,包括电气设计软件P8、液压设计软件Fluid、仪器仪表设计软件PPE、三维机柜设计软件Pro Pannel,线束设计软件Harness proD等一系列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EPLAN全球总经理Menderes Haluk先生

EPLAN全球总经理Menderes Haluk先生

贴近用户 高效服务

Haluk Menderes先生于2011年加入Eplan公司,凭借其在软件和专业服务解决方案,尤其是模拟和虚拟原型方面多年的丰富经验,Haluk Menderes先生为Eplan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如何将Eplan的市场推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地位,并增加其在全球工程环境领域中的市场份额,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Haluk Menderes表示,“我希望能够利用我的管理经验和EPLAN一起谱写未来的篇章。”

采访Menderes Haluk先生的当天,恰逢EPLAN易盼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开业盛典隆重举行,Menderes Haluk先生也分享了成立中国公司的原因与愿景。“EPLAN于2005年进入中国,2007年我们发布了EPLAN工程平台,到2018年EPLAN才正式成立中国公司。中国的行业情况与国外的不尽相同,因此更需要因地制宜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Menderes Haluk先生说道,“我们希望通过成立中国公司,更好的支持合作伙伴的发展,帮助客户逐步迈向高效工程设计,从而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除了打造先进、全面的设计软件,在客户服务方面,EPLAN也下足了功夫。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EPLAN将技术人员按功能划分为售前和售后团队。售前人员主要对客户进行咨询性的服务,帮助其理解、分析、挖掘需求,推荐最佳解决方案;售后人员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培训、技术热线、在线技术支持、项目导航和咨询等服务,并对客户进行项目实施和软件应用技能指导。“通过对技术服务人员的专业划分,我们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实际上,售后服务对于客户而言非常重要,通过培训,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从画图到设计的转变,也能使其所购买的软件发挥最大的效用。”

据Menderes Haluk先生介绍,易盼上海作为中国地区唯一的EPLAN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将致力于为客户量身定制CAD、PDM、PLM和ERP接口,实现流程改善的EPLAN软件设计服务。此外,作为国际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易盼上海也提供咨询、培训和支持服务。

EPLAN软件的目标是帮助客户持续优化流程、加速工程设计。易盼上海针对市场推出了18种语言版本的软件,无论使用哪一种语言版本,由于是同一个EPLAN平台,都具有相同的数据、相同的功能和相同的应用方式。

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从产品最初创意到成品交付的各个环节,易盼上海的专业咨询和实施服务能够优化核心的工程流程。易盼上海会完整分析客户的整个流程、观察企业的组织架构、熟悉企业的信息化管理,从而发掘效率提升的潜能,提供专业的实施建议。

无论是CAx系统的安装,还是将软件顺利集成到公司的IT/PLM信息化管理系统,易盼上海都将以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基础提供的标准化项目实施方案。各种不同程度的培训课程,确保客户更高效、更持久地应用EPLAN解决方案。

EPLAN自进入中国市场,给中国电气项目的工程设计和管理带来了先进的理念,智能且高效的工程设计提高了设计效率和工程质量。如今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制造企业的枢纽,如何布局中国市场对企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Menderes Haluk先生表示:“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中国制造业的迅猛发展不仅为德国的工业而且为乃至全球的工业提供了增长机遇。EPLAN在中国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高效率的工具以及遵循全球标准的专业咨询,帮助中国客户实现最大的价值。”可以说,此次EPLAN中国公司的成立是EPLAN业务在中国拓展的重要里程碑。

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

EPLAN所提供的行业性解决方案遍布于汽车工业、盘柜制造、金属加工、食品饮料、能源工业、机床制造、铁路技术、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水质净化等领域。在谈到中国机床行业的发展时,Menderes Haluk先生表示,作为聚焦机床行业变革的践行者,EPLAN正在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提升产品在机床行业的应用水平,从而助力实现中国高端制造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发展目标。“我们一直非常关注中国机床行业的发展,EPLAN 正致力于将其在国外机床行业应用的先进经验及高效、标准化的设计方式引入到中国,为推进中国机床行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机床行业已经从早期的继电器控制发展进入到如今的程序控制阶段,PLC和单片机是目前数控机床的主要控制系统,而变频驱动与伺服驱动技术广泛地使用到数控机床上,大大地提高了机床的加工精度。

现在的工业生产日趋多样化,不同客户对于同一设备型号的要求有时会相差很大,比如指定不同的制造精度或使用不同的控制系统等,对工程师来说,修改图纸是一件很耗费时间的工作。在使用EPLAN Electric P8 进行设计时,可以从EPLAN 公司提供的在线数据库“EPLAN Data Portal” 或硬件制造商网站上直接下载EPLAN Electric P8格式的宏文件,直接插入到原理图中,即可完成原理图的设计工作,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图纸的美观性、一致性也都能得到保证。

EPLAN Electric P8 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功能,用以实现快速原理图设计、多种报表自动生成、工程项目管理等。一旦原理图被建立,EPLAN 就能根据它自动生成各式各样的报表,这些报表可直接用于生产、装配、发货和维修。此外,EPLAN 还提供了专门的接口,用来和其他的CAE软件进行项目数据交换,确保EPLAN 项目中的数据,与整个产品开发流程中的数据保持一致。

EPLAN 为机床行业的流程优化,提供创新性和历经检验的解决方案,涵盖软件产品、专业培训以及流程咨询。无论是从机械工程到流体、电气工程,直至PLC编程等跨专业问题,还是从订单流程到生产制造,直至发货与服务等集成化问题,EPLAN 均能应付自如。它为所有学科、各种信息提供统一的平台和数据库,确保高效、跨专业且同步地开展工作,并能与已有的IT架构无缝集成,其目的就是要优化整个企业的工作流程。

当前,机加工正处于转变过程中。以前机加工领域中的机械、电气和软件等方面相互严格区分,有严密的批量化生产及时间上的顺序原则。而现在的发展趋势是,将这几部分融合起来,实现机电一体化。在机械制造过程中,机械、电气和软件三部分功能在逐渐融合,正需要一个开放、透明、同步以及一体化的三方研发交汇工作平台, 以提高机械的应用性。EPLAN可以提供满足机电一体化设计的理想解决方案SYNGINEER,SYNGINEER是一个全新的机电一体化系统,使机械设计、电气/控制设计及IT/编程设计实现了平台一体化。“机电一体化领域的软件开发将比机械和电动领域更加重要,在此我们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EPLAN将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定位。”Menderes Haluk先生说道。

全方位塑造未来

在说到EPLAN的企业文化时,Haluk Menderes先生介绍说,EPLAN是以“工程师文化”为主,专注在用户、工程设计工程师和工程设计管理者之间的服务方面。EPLAN一直向客户强调的是高效工程,形成以服务为导向,增加工程服务和培训服务,让客户用到满意的EPLAN产品。自1984年,EPLAN公司推出第一款电气设计软件,到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电气设计与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EPLAN一直遵循“Efficient Engineering”的理念,专而精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开辟新的机遇,为客户需求进行合理设计,成为了软件行业创新的先锋者。“工程和制造企业的生命力在于工程和产品的创新,对于企业家和工程师来说,实现创新的关键,除了创新的思想和理念之外,就是采用最现代化的设计工具和技术手段,即先进可靠的软件。”Haluk Menderes先生表示。

另外,EPLAN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也非常大,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推出教育版软件的企业。根据多年来对制造业人才需求的理解,结合德国企业培育人才的先进经验,EPLAN正在将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到中国,为中国的高、中等院校培养出更多人才。Haluk Menderes先生讲道:“EPLAN非常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这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公司拥有一个庞大的国际化团队,其中70%都是技术人员,这对于EPLAN的长远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低调发展的风格,令这家德国企业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即使不常在镁光灯下曝光,EPLAN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目标,稳定而专注地发展。作为一家领先的电气设计与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EPLAN所焕发出的光彩是一般企业所无法企及的。“未来,EPLAN会继续推广其理念和产品,辅助客户轻松自如地使用软件,从而真正实现双赢的局面,带动制造业的变革与发展。” Haluk Menderes先生坚定的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