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近百年的柔性生产线业务经验服务中国用户

作者: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宏志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格劳博GROB进入中国已经14年,在这14年的发展过程中,格劳博GROB从一个仅仅以销售和服务为主业的小公司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十个亿产能的、将近700人的大型制造业生产基地,这样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飞跃,更得益于有上汽通用这样“杰出的”合作伙伴。

汽车工业对柔性生产线业务的要求非常高,体现在生产率、灵活性、可用性和过程安全性等多方面,只有通过最高水准的系统专业技能和流程专业知识才能满足这些要求。尤其在过去几年里,OEM(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预期显著提高。在缸盖、曲轴箱和变速箱壳体等工件的加工中,必须在确保安全产出的前提下实现大批量供货。这要求持续加大对切削流程的优化力度,一方面积极采用新技术,另一方面确保工艺流程安全可靠,将生产成本降到最低。

丰富经验和超高技术实力

作为一家交钥匙供应商,格劳博的自动化系统和传输系统由格劳博的专家亲自设计并装配,可与G-系列或者模块化专用机床组合成一套全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按照用户的具体要求、工件和节拍时间选择最佳的装料系统,以对应具体系统结构获得最好的工件处理效果,其中全部组件均由格劳博自行研发,是格劳博极高质量要求的真实体现。

格劳博GROB为客户提供的柔性生产线

格劳博GROB为客户提供的柔性生产线

基于格劳博丰富的专业技术经验,优秀的生产服务团队,我们可以承接完整的交钥匙项目。从初步规划、具体计划到交付整条生产线,无论珩磨机、清洗机还是检测技术,生产线必需的组成部分都是一个来源,即整体设计、具体实施和最终实现都100%由格劳博内部完成。必要的其他专有技术都来自我们的设计团队,他们从项目报价方案开始就介入项目。

此外,格劳博通过配备单主轴或双主轴的G系列G300/G320、G500/G520、G700/G720和G800型号机床确保其OEM顺利完成大批量生产,同时满足安全产出和高可用性要求,并符合承诺的周期时间,达到期望品质。基于长期经验和久经考验的过程、技术和刀具知识,格劳博可以按照格劳博标准、相关法律法规和用户设计说明书的规定进行模块化供货和组装。不管是用线性龙门吊车架自动装载,还是在遵守所有重要安全指令的前提下进行人工装载,均是如此。因此,自G模块投入使用以来,格劳博已将10000多台机床销往全球汽车工业。在第6个开发阶段中,格劳博再次对G300和G500机型的单主轴和双主轴G模块进行了若干个重要优化。主要涉及:线性轴和旋转轴的动态提升;外部尺寸缩小;当作为单主轴和双主轴G模块时与工艺时间同步的刀具装载;显著提升刀具容量和延长最大刀具长度;通过缩短工件与主轴端之间的最小间距使刀具设计理念更加稳定;按手动或自动顺序(从前往后或从上往下)在机床上装载刀具;针对汽车工业各类材料(从铝材、钢材到铸铁)的切削需求,开发出各式电主轴;提供适用于各种材料加工的各类电主轴,如适用于高性能铝材切削的转速高达30000rpm的电主轴,适用于钢材和铸铁加工的扭矩超过400Nm,并带HSK-A100刀具架的电主轴。

为零配件供应工业提供最佳服务

基于G模块的这些优化,格劳博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服务于全球汽车工业及其零配件供应商的多样化高规格应用。而且十分重要的是:格劳博的模块化理念使机床在新项目中的再利用成为可能——这是汽车工业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

格劳博作为最重要的机床制造商之一,可以设计并提供从半自动化到全自动化机床的各类完整自动化系统。鉴于当前汽车工业所面临的全新挑战,这种能力正是汽车工业所急需的,让我们的用户即使在未来也能在设备设计理念方面保持高度灵活性。除G模块外,格劳博还为对质量和产量有着超高要求的高度专业化订单提供模块化专用机床。其模块化结构由标准加工单元组成,可以与G模块完美组合为混合生产系统。基于紧凑的模块化构造方式,各种作业精度极高且完全自主的工作单元应运而生。凭借自动化运输系统,我们能够提供适用于工件运输的客户专属解决方案。格劳博装载用龙门吊车架和滚道是对系统机床的补充,与其共同构成复杂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此外,新型软件技术的使用使进一步提升生产设备可用性、生产率和效率成为可能。

格劳博最新研发的第六代G 系列机床

格劳博最新研发的第六代G 系列机床

为柔性生产线自主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数十年来,格劳博中国和格劳博德国总部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几乎所有公司都建立了紧密且可持续的合作关系。格劳博大连成立以前,这些关系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格劳博总部的特别表现。2012 年,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投产,自那以后,不仅这种“国际业务”被赋予新的特征,而且产自中国大连的格劳博产品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信任, 因为其品质与德国制造的机床完全相符。

如今,在中国汽车动力总成制造领域,无论提及交钥匙总包的机加工生产线、加工线中的装配单元还是全自动的装配生产线,格劳博已经几乎成为“标配“。在中国,几乎所有整车厂中都能看到格劳博的柔性生产线。目前,格劳博在中国动力总成制造领域占据了约75%的市场份额。

格劳博GROB进入中国已经14年,在这14年的发展过程中,格劳博GROB从一个仅仅以销售和服务为主业的小公司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十个亿产能的、将近700人的大型制造业生产基地,这样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飞跃,更得益于有上汽通用这样“杰出的”合作伙伴。如果说格劳博GROB近百年的全球发展过程是伴随着西方世界汽车发展历史而走过来的,那么格劳博GROB在中国的不断壮大则得益于和上汽通用的合作。格劳博GROB期待与客户通力合作,并期待在未来继续共同为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