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化生产已成为发展趋势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29
分享到
在柔性化生产推行的过程中,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成为实现柔性生产最优目标的重要推动力。

自动化加工可提升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最大化保证产品精度。现在,自动化加工不仅局限于单机,更是将多机组成生产线,特别是在汽车领域,自动化加工生产线的应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当前,人们对于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复杂程度越来越高,传统的大规模、大批量生产方式已然不能适应现在的生产环境。为了同时提升制造工业的柔性和生产效率,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缩短产品生产周期并降低产品成本,就需要柔性自动化系统及生产线为企业提供支持与帮助。

同时,在柔性化生产推行的过程中,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成为实现柔性生产最优目标的重要推动力。“机器换人”的关键是实现软件的柔性化、自动编程和自动化运行,其主要解决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高人力成本问题。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机器人在应用的过程中,确实能提高相关操作环节的工作效率,但是不一定能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益,要想让机器人充分发挥其作用,还需要将生产、人力和信息化与生产线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同步规划,将机器人应用融入到工业生产的整体过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