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 智造未来

CIMES 2018——大族激光展会报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到
据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运营中心总监朱朝明先生介绍,本次CIMES2018,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携15K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机器人激光焊接工作站等智能装备重磅亮相CIMES 2018展会。

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 2018)于6月26日在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各类先进制造技术,世界顶级数控机床,激光设备以及自动化、智能化工厂在此云集,不仅可以高效地预览行业前沿的数字化“工业4.0”变革,还可以寻求到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的最佳解决方案。我们非常有幸在本次展会上再次走进大族激光的展台,了解大族激光面向“中国制造2025”所带来的前沿产品及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长沙)运营中心总监朱朝明先生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长沙)运营中心总监朱朝明先生

据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运营中心总监朱朝明先生介绍,本次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携15K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机器人激光焊接工作站等智能装备重磅亮相CIMES 2018展会。其中,15KW光纤激光切割机配备G4020HF高速机床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该设备具备高动态性能,机床X/Y轴最大定位速度200m/min,X/Y轴最大加速度2.8g,薄板加工速度达60m/min。突破了金属厚板切割瓶颈,极大拓展了板材加工的范围,能够实现25~40mm厚碳钢板材的优质切割。同时,G4020HF机床配备耐切割防护、抗高热防护等热管理技术,有效解决了机床的热吸收,热传导和热穿透等问题,保证机床的精度、安全可靠性与稳定性。采用开放式全数字控制数控系统,Windows7中英文操作界面,高速NC及PLC程序段处理速度快,电容式触摸屏,不仅功能强大,人机界面交互性好,操作便捷,而且具有高可靠性、高性能、智能化和网络化等特点,具有随动、回退、断点返回、自动寻遍、维护保养状态监控预警等功能,以及远程智能运营维护功能。不仅如此,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还自主开发了厚板完美收刀、铝合金无毛刺切割、小孔稳定切割、厚板快速切割等多项最新切割工艺,应用于G4020HF系列高速高功率机型,有效提升设备性能,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朱总表示,随着激光加工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用户在认识激光加工设备的同时,对于加工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激光切割领域,从简单加工到高质量高效生产再到经济型、无人化制造,用户对于加工设备提出的要求也日趋复杂。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可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从激光切割、激光焊接、金属3D打印、激光清洗、折弯到自动化生产线等一整套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最终帮助用户实现更高的附加价值。

纵观全球制造业,高生产率、高质量、高自动化以及高智能化是目前整个激光加工设备的发展趋势。随着激光加工应用技术的不断完善与发展,许多高精密加工领域都在逐步采用激光加工取代传统加工模式。如何实现高质量、高精度加工成为激光加工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一直致力于研发更高生产效率,更智能化的设备,通过我们的展品可以发现,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这方面已经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但是创新无止境,我们会一直紧跟市场发展,不断创新突破、自我超越。”朱总说道。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以“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控制”为切入点,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带来的发展机遇,实实在在地提升中国制造业的实力,致力于成为中国基础工业装备及自动化的主要供应商。据朱总介绍,2016年,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运营中心入驻湖南长沙,今年长沙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在开拓全国市场的征途上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制造产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与完善的解决方案。

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变化,只有掌握真正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抵挡住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剧所带来的冲击,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巩固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开发更加智能化的激光设备,把智能激光技术所实现的真正优势带给了更多面临转型升级的企业。未来已来,让我们一起见证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的无限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