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SIMS智能在线测量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7-18
分享到
360°SIMS智能检测方案,覆盖了车身制造的关键环节,从模具、冲压、焊装、涂装到总装,匹配高速的生产节拍下实现100%全曲面和关键特征在线、离线检测。

360°SIMS智能检测系统是一款针对车身检测打造的智能检测方案,该系统采用了前瞻性的科技手段,集成了蓝光拍照系统、机器人、PLC、定位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以适应汽车制造的新挑战。正是由于360°SIMS智能检测系统的先进科技高度集成,才使得360°SIMS系统在绝对测量,高精度,高效检测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

360°SIMS智能检测方案,覆盖了车身制造的关键环节,从模具、冲压、焊装、涂装到总装,匹配高速的生产节拍下实现100%全曲面和关键特征在线、离线检测。通过先进的蓝光拍照检测技术,毫秒之间获取工件信息,实时完成形面尺寸的数据采集,输出更为直观的可视化报告以及用于SPC分析的数据,为整个车身制造保驾护航。

360°SIMS智能检测系统关键技术是:采用工业级机器人作为灵活的传感器定位载体;采用拍照式测量系统(qFLASH/ WLS400/BLAZE 600) 进行曲面测量;360°SIMS 软件包,提供可操作的测量结果,为工厂不同部门的人员使用;整合到自动化生产线、自动装置和工厂控制系统;提供独有专利软件,实现海量数据色差图的可视化与报告。

360°SIMS智能在线测量方案

360°SIMS 支线测量方案适用于车身底板、白车身、测围检测工位和生产线连接,可根据不同生产阶段(爬坡、SOP等)和实际生产状况决定检测频次(抽检或100%全检),测量完成后,零件返回生产线提供全型面数据以及PMP点数据以及输出稳定性分析报告和偏差分析报告,当与指定规则或趋势不符时,会发出警报。

360°SIMS在线测量方案适用于车身底板、白车身,可集成在焊装线上,可按照生产节拍实现100%全检,提供全型面数据以及PMP点数据以及输出稳定性分析报告和偏差分析报告,当与指定规则或趋势不符时,发出警报。

360°SIMS分总成在线测量方案适用于车门、发动机舱盖、行李箱盖,集成在门盖的焊装现场,可按照生产节拍实现100%全检,可提供全型面数据以及PMP点数据以及输出稳定性分析报告和偏差分析报告,当与指定规则或趋势不符时,发出警报。

360°SIMS 离线/ 线旁检测方案均配置自动转台,可以实现零件的360°检测,配置上下料线,实现检测和上下料同步,检测效率更高,安全防护系统,保证人、机安全。

相对于传统的检测方案,360°SIMS智能检测系统在车身检测领域完全是一个质的飞跃,让车身质量检测过程不再受到传统各种条件的限制。该系统直接布局在生产线旁或集成在生产线上,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的发现问题、定位问题,保证汽车产量。

尤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在其产品质量性能要求方面越来越高,车型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来快,必须要有一种能够高效进行质量监控的手段,而360°SIMS智能检测系统正是能满足这一需求的极佳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