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客户逐步向智能制造迈进

发格自动化CIMES 2018展会报道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7-18
分享到
在CIMES 2018展会上,西班牙发格自动化携多款新产品及多项新技术亮相,而本次展会中重点推广的,是全套直线电机解决方案。

在CIMES 2018展会上,西班牙发格自动化携多款新产品及多项新技术亮相,而本次展会中重点推广的,是全套直线电机解决方案。随着客户对零件加工的要求不断提升,直线电机的全套解决方案,以其高速、高精、基本免维护的特点,越来越多的获得客户的青睐,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在过去的几年中,发格光栅尺率先在直线电机的解决方案中取得突破,在IT产品的加工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获得了广泛应用,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为了全面拓展发格的产品在直线电机领域的应用,从2018年开始,发格公司把数控系统、伺服驱动、光栅尺和直线电机进行了整合,推出了针对直线电机应用的全套解决方案。该市场的应用前景颇为广阔,将是发格自动化未来的重点市场之一。目前,已经有数家客户开始使用。

北京发格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光先生

北京发格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光先生

除了推出了直线电机的解决方案之外,北京发格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光先生在展会现场,还重点介绍了应用于激光切割行业的最新数控系统。该系统的研发是致力于针对激光切割加工工艺的优化,使其专业性更强;操作流程更加简化,系统的操作界面更加友好,从而进一步了降低客户的使用门槛。

陈晓光先生认为,当前的市场发展机遇在于,当最终客户对机床的要求不断提升之后,国产机床对于全闭环的配置要求在逐年提升,全闭环机床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高。挑战则在于,随着国内外市场中同行数量的不断增加,发格自动化必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在陈晓光先生看来,中国机加工市场面临的压力来自于多方面:产品水平的提升对于机加工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对于机床性能的要求在不断提升。目前,有远见的企业和管理者已经将企业发展的重点放在研发、产品性能提升、产品质量的提高乃至优质的售后服务等方面。

针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发格自动化会把各项题目具体化。考虑到当前中国机床制造业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距离“工业4.0”的目标尚有很大距离,而“中国制造2025”会更加接近中国制造行业的实际情况。无论哪个宏伟的目标,都需要循序渐进,分布实施。当下,发格自动化主要是针对客户希望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信息化、网络化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也就是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由于受到现有技术人才和设备管理水平的限制,以及前期的成本投入较高等因素,单台或者数台机床使用MES软件进行管理的需求,是更加贴近实际的考虑。例如,曾经有一个购买激光切割机的客户,计划购买数十台机床,分布在不同的车间和不同的地点。管理者希望通过电脑或手机实时掌握这些机床的工作状态,并查询和获取机床的必要信息。而通过数控系统和MES的完美结合,所有设备的信息都可时时上传到云端,供使用者查询。客户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之后,再逐步扩展到多台机床的联线、机器人以及自动线的应用,最终实现自动化车间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