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加工从智能锯削开始

作者:Derek Kor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7-18
分享到
一家数控带锯制造商同一家大学企业研究中心合作研发了一种云基预测性维护应用,该应用不仅可以监控刀片的寿命,还可以预测刀片故障。该应用还能够实时监控带锯床的整体健康状况。

对于一些工厂而言,锯削坯件可能只是一种事后的想法。换句话说,通过在初期考虑更高效的机床零件加工方式可以提高加工流程的效率,而借助Cosen Mechatronics公司提供的新型智能加工技术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该公司的美国分公司名为Cosen Saws USA公司,位于北卡罗莱达洲夏洛特市。

这种技术的源头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辛辛那提大学智能维护系统(IMS)中心,位于台湾台中市的Cosen Mechatronic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lice Wu,讲述了计划。

智能维护系统由该中心主任Jay Lee博士提出,他曾经研究过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PHM),希望工业设备实现零故障运行。如今,智能维护系统中心已经成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产学合作机构,包括辛辛那提大学(UC)、密歇根大学和密苏里科技大学。自2001年起,中心同100多家国家组织合作共同开展了100多个项目,包括丰田、波音、博世、卡特彼勒、通用航空、固特异、哈雷-戴维森和西门子。

中心的目标为研发出各类系统,令各类型设备实现并维持零故障运行,同时提供更精确的预测性维护计划。Watchdog Agent工具箱是中心为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提供的工具和方法包,包括四类分析工具:健康评估、健康诊断、信号处理和特征抽取以及性能预测,这些工具可以针对不同应用进行定制化。

SawLogix应用可用于新型号,如G320,但是老式Cosen锯床在改装后也能够使用该应用

SawLogix应用可用于新型号,如G320,但是老式Cosen锯床在改装后也能够使用该应用

Cosen公司在四年前就开始同智能维护系统中心进行合作,Wu女士说公司的目标是不再需要跟踪机器运转时间和积累切削数据以大致了解何时需要更换刀片。通过预测刀片何时可能失效,制造商可以更好地对维护停机时间进行准备和计划,同时避免刀片出现计划外失效的风险。

公司向辛辛那提大学提供了其生产的一台数控带锯,智能维护系统团队对其进行了各类切削测试。锯床上安装了加速计用于监控运行期间的振动。过度振动说明带锯刀片磨损或刀齿破损。因此,在最近一届国际制造技术展览会上引入了SawLogix应用。

除了预测刀片寿命外,该应用还能实施监控各类参数,如积极状态、完成的切削次数、完成加工的剩余时间等。同时可用于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该应用还可以发送警报,比如最后一个工件切削完毕时或材料准备完毕可以取用时。借助额外的传感器,该应用可以监控和跟踪多种参数,比如冷却剂、环境、变速箱和液压油的温度,冷却剂pH值和流量,以及电机安倍数。

SawLogix经改装可用于已有的Cosen锯床以及其他品牌的数控锯床。此外,Cosen公司已经启动了另一项业务MechaLogix,计划为其他类型的数控机床研发类似的云基预测性监控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