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艺 刻不容缓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7-30
分享到
先进的工艺理念,其实就是一种不断创新的过程。

工艺重要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如今我们常常把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挂在嘴边,但是殊不知我们还有很多的课要补。在要补的课程中,工艺是最基础也是需要最先补的一门课。一个好的产品除了要有好的设计,精密的加工设备,良好的工件材料,以及精细的生产操作之外,一个好的工艺流程也至关重要。然而,目前中国各行业仍普遍存在着“重设备轻工艺”的严重误区,多数企业管理者更关注设计环节和产品本身,往往忽略了工艺的重要性,所带来的后果就是,虽然拥有顶尖的加工设备,但产品质量总是差强人意。因此,提升工艺势在必行。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减少成本,提升效率,不仅仅要依靠设备的更新,技术的更新,更要从工艺上着手改进。先进的工艺理念,其实就是一种不断创新的过程。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材料的不断变化,可能原先的工艺已不再使用于新的加工条件,此时对工艺进行提升和改进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说加工设备是塑造一件产品的“肌肉”,自动化是“神经”,那么工艺则是完成加工产品的灵魂所在。只有通过优化加工工艺,才能有效提高加工效率和减少成本,从而为用户创在更多的价值。

如今,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机遇不可错失。但是在实现智能制造的道路上,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只有转变思维,抓住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才能够真正的实现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变革的浪潮已经到来,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如果你想走在行业发展的前端,那么就先从提升工艺入手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