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刀具在汽车制动钳加工中的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31
分享到
山高刀具通过与此类客户的密切合作,各个部门通力配合,经过不断尝试,在制动钳零件关键刀具的设计和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的方案经受住了各方面严苛条件的考验,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为公司带来了极大的效益。

制动钳是汽车制动系统的关键零部件,对汽车的安全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材料的不同,目前市场上主要有铸铁钳体和铝合金钳体两种。其中铸铁钳体仍然在市场上占主流地位。

铸铁钳体的加工具有如下特点:

1)单件成本控制严格,目前市场上较优秀的产品供应商已将单件成本控制在2元以内

2)零件大批量生产,对加工节拍要求很高,生产线节拍往往以秒计算,因此对刀具供应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3)产品更新换代很快,使用焊接式刀具保证关键尺寸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山高刀具通过与此类客户的密切合作,各个部门通力配合,经过不断尝试,在制动钳零件关键刀具的设计和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的方案经受住了各方面严苛条件的考验,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为公司带来了极大的效益。

 

解决方案:

以钳体开档面的加工为例,刀盘直径大,工件材料的铸造余量不均匀,切削余量不断变化,导致加工时切削力大,工艺系统容易产生振动,影响工件加工表面的质量,降低刀片的使用寿命。山高的335.25三面刃铣刀刀片采用独特的压制工艺,刀具前角大,切削轻快,配合韧性较好的MP2500材质,加工时噪音明显减小,刀具寿命也显著提高。

钳体的密封槽结构特殊,标准的刀具无法加工,传统工艺使用焊接式成型刀具加工,刀具寿命低,需要经常重磨,为保证生产线连续运行,需要采购多套刀具备用,增加了库存成本。

  • 密封槽铣刀采用了可转位刀片结构,两种不同的刀片分别加工密封槽的槽型和护罩槽
  • 加工密封槽型和护罩槽型的刀片,每片刀片均有四个刃口,经济性极佳
  • 刀具采用分体式设计模式,标准重金属刀杆配备钢制非标刀体,可以极大可能地降低客户的刀具采购成本,提升刀具的重复利用率,从而更有效地帮助客户推动刀具管理的运营。

 

加工实例1.

R335.25三面刃铣刀:直径Φ200

刀片材质:MP2500

切削参数:Vc= 220 m/min;   

ap=1.5-3.5 mm;

Fz= 0.25 mm;

刀片寿命:2500 pcs            

而相同工况下竞争对手的刀具寿命只有1200 pcs,山高的刀具寿命提高了50%。

 

加工实例2.

某型制动钳体密封槽复合铣刀,切削参数:Vc= 200 m/min;  ae=2.6mm; Fz= 0.2 mm;

刀片寿命:3600 pcs

而相同工况下竞争对手的刀具寿命只有1000 pcs,山高的刀具寿命提高了3.6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