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 Tricks | 倒扣加工

文章来源:Mastercam中国 发布时间:2018-08-10
分享到
Mastercam 2018版新增底切选项用于倒扣加工,在2D外形和全圆铣削界面中,新增深度切削方向设置,支持上切或下切加工。底切选项仅支持T型槽铣刀,锥度斜壁设置可用于设置锥度倒扣加工。

在日常零件产品加工中,相信大家都会遇到一些倒扣面加工。比如常见的直角倒扣和锥度倒扣,今天我们尝试用Mastercam 2018来分别做个演示。

直角倒扣和锥度倒扣

Mastercam 2018版新增底切选项用于倒扣加工,在2D外形和全圆铣削界面中,新增深度切削方向设置,支持上切或下切加工。底切选项仅支持T型槽铣刀,锥度斜壁设置可用于设置锥度倒扣加工。

Mastercam 2018版新增底切选项用于倒扣加工

在完成深度分层切削参数设置之后,软件会结合所选刀具的刃厚,自动计算分层切深。

接下来我们先看一下直角倒扣加工操作:

1. 在草图功能区中,通过单一边界线先提取直角倒扣上部分的轮廓线,并画一个指定圆心下刀点。

在草图功能区中,通过单一边界线先提取直角倒扣上部分的轮廓线,并画一个指定圆心下刀点

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从实体中选择轮廓边界,此外我们还要注意下刀点深度位置,它会作为倒扣加工下刀的起始位置。

注意下刀点深度位置

2.  选择外形加工策略,串联图形要选择下刀点和轮廓线,并注意串联方向。

3. 参数设定:

· 在切削参数下方点开Z分层切削界面,可控制分层切深,可选择深度切削方向并开启底切功能。

在切削参数下方点开Z分层切削界面,可控制分层切深,可选择深度切削方向并开启底切功能

· 以相切方式进/退刀,勾选指定进/退刀点选项。

以相切方式进/退刀,勾选指定进/退刀点选项

· XY分层切削可设置切宽分层。此外注意共同参数设定,可用鼠标直接捕捉工作表面深度和加工深度。

XY分层切削可设置切宽分层。此外注意共同参数设定,可用鼠标直接捕捉工作表面深度和加工深度

直角倒扣加工视频演示如下:

直角倒扣加工视频演示.mp4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锥度倒扣加工,它的操作方法同上面的直角倒扣加工基本一样。我们需要注意开启锥度斜壁选项,并输入锥度角参数。

注意开启锥度斜壁选项,并输入锥度角参数

使用全圆铣削方式来进行锥度倒扣加工,视频如下:

使用全圆铣削方式来进行锥度倒扣加工.mp4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