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加工案例丨Mastercam X SECO

文章来源:Mastercam中国 发布时间:2018-08-14
分享到
在加工过程中,材料去除率(单位时间内的材料去除量)是衡量加工效率的重要标准。为了提升材料去除率,一个方向是选择使用更大直径的刀具,进行更快速的切削。另一种可能性,则是通过优化加工刀路,充分利用刀具的切削性能,进行高效切削。

我们知道,在加工过程中,材料去除率(单位时间内的材料去除量)是衡量加工效率的重要标准。

为了提升材料去除率,一个方向是选择使用更大直径的刀具,进行更快速的切削。另一种可能性,则是通过优化加工刀路,充分利用刀具的切削性能,进行高效切削。

以下视频中,使用了SECO飞龙系列中的16mm及10mm的两把铣刀,分别以传统方式及动态加工方式,在同样的加工环境下,完成同一个加工任务。并进行了效率及效益对比。

动态加工案例Mastercam X SECO.mp4

以下为两种切削方式的参数,以及效率和效益对比:

传统铣削刀路+SECO 16mm 飞龙铣刀

传统铣削刀路+SECO 16mm 飞龙铣刀

Tool:554160R050Z4.0-SIRON-A

VC=126 m/min

AP=8mm

AE=16 mm

FZ=0.06 mm

Q=77.04 cm3/min

CircleTime=6.5mins

Toollife:

Cost=1620.00

动态铣削刀路+SECO 10mm 飞龙铣刀

动态铣削刀路+SECO 10mm 飞龙铣刀

Tool:JS565100D3C.3Z5C-NXT

VC=251 m/min

AP=32 mm

AE=1 mm

FZ=0.1 mm

Q=127.9cm3/min

CircleTime=8mins

Toollife:

Cost=917.00

为了达到更高的加工效率,选择更大直径的铣刀,意味着更昂贵的刀具成本,并且在某些狭窄区域仍需额外步骤的粗加工。而使用 Mastercam 的动态刀路,可以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刀具的负载和均匀的磨损,充分利用刀具的切削性能,延长刀具寿命,达到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帮助制造生产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动态加工案例丨Mastercam X SECO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