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自主研发 加强市场开拓

作者:邦德激光上海分公司营销总监张帅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此次MWCS 2018展会于2018年 9月19日拉开帷幕,邦德激光携旗下S系列重型高功率激光切割机、F系列板材专用激光切割机及T系列管材专用激光切割机参加展会。

激光切割以其切割速度快、切割精度高、切割质量好、切缝窄、热影响区小及切面光滑平整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家电厨具、钣金加工、广告行业、机械制造、电梯制造及健身器材等行业。此次MWCS 2018展会于2018年 9月19日拉开帷幕,邦德激光携旗下S系列重型高功率激光切割机、F系列板材专用激光切割机及T系列管材专用激光切割机参加展会。2018年上半年,邦德激光的业绩依然持续稳步增长,市场状况优良。同时在2018年年初,邦德激光在全球范围内提出了“质量年”计划,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解决客户实际问题,夯实市场基础。

邦德激光上海分公司营销总监张帅先生
邦德激光上海分公司营销总监张帅先生

在我看来,“创新、智能、绿色”可能在较长时间内都会是行业的主题,这个主题不仅展现出本届展会的基本精神,也精准地概括出了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业所需具备的基本精神。同时,“创新、智能、绿色”与邦德激光的品牌追求刚好契合,一直以来,邦德激光非常重视技术创新,连续自主研发出铸铁床身、自动更换喷嘴功能、亮切模块、闪电穿孔、BodorGenius自动调焦激光头及BodorPro智能数控系统等新技术,在刷新激光应用技术的同时,打破了中国智能制造业核心技术长期依赖国外的困局,使中国的激光切割真正进入智能时代。第二,智能化是邦德激光的重要战略布局,例如BodorGenius自动调焦激光头与BodorPro智能数控系统,在激光智能领域中的影响比较大。第三,绿色环保是邦德激光着力追求的,以S系列全包围激光切割机为例,配备全包围激光防护玻璃和烟尘自动收集系统,产品设计很好地体现了绿色科技理念。此次在MWCS 2018展出的几款智能设备,在核心硬件和操作系统上汇聚了邦德激光的技术创新成果,在智能化上达到了新的高度,在理念上基本实现了绿色和环保,这与本次MWCS 2018展会的主题桴鼓相应。

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智能装备的发展模式深刻影响着高端装备制造业各环节的商业模式,这是时代前进的必然。邦德激光已经研发出BODOR CLOUD系统,从前端和后端两个维度来时时监控设备运行状况,践行着“让中国智造令世界称道”的企业文化。我认为中国企业的发展,一方面应当重视技术的自主研发,打破国外发达国家在技术上的垄断地位;另一方面,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总体而言,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对邦德激光而言是新的发展机遇,是可以借势的新型受力点。

此次,是邦德激光第二次参加工博会。上海工博会作为世界顶尖工业水平的专业盛会,不仅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对企业而言更是一个绝佳的交流机会。对于邦德激光而言,我们非常期待借助这个平台,向观众展示邦德激光的产品和技术,同时通过与众多国内外参展商的交流,了解最新的技术潮流和行业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