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超大型管材高效五面加工

作者:雄克中国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为便于一次夹持而进行完整加工,电磁吸盘加高安装在稳定的DEMMELER夹紧支架上,可实现五面自由加工。电磁吸盘的高度还可以在栅格上灵活调整,并用螺栓固定。另外,夹紧支架可以沿着机床工作台在X轴方向移动,并用螺栓固定或完全拆卸。

为了提高生产灵活性,同时降低采购成本,内卡尔-奥登瓦尔德地区奥斯特尔布尔肯的BLEICHERT Automation同大多数机器和设备制造商以及系统供应商一样,选择自己生产经常性使用和需要准时交货的基本组件。

利用SORALUCE卧式镗铣中心SL-10000,这家成熟的自动化、输送和存储系统制造商不仅实现了龙门架的内部化生产,同时也优化了制造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及灵活性。在此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正是雄克MAGNOS方形磁极夹持解决方案(图1)。

图1 雄克MAGNOS横向安装在机床工作台上,因此SORALUCE卧式镗铣中心也可随时用于其他加工
图1 雄克MAGNOS横向安装在机床工作台上,因此SORALUCE卧式镗铣中心也可随时用于其他加工

适用于众多零件的灵活夹持方案

BLEICHERT预制件生产经理Michael Diemer表示:“这个夹持系统非常灵活高效,利用率很高,大幅度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8块800 mm×300 mm垂直安装的雄克MAGNOS MFR-01-050方形电磁吸盘,可悬挂夹持长度在3000 mm~8000 mm,管道宽度尺寸为200 mm、250 mm和300 mm的ST52管,使用非常灵活而且无变形。

为便于一次夹持而进行完整加工,电磁吸盘加高安装在稳定的DEMMELER夹紧支架上,可实现五面自由加工。电磁吸盘的高度还可以在栅格上灵活调整,并用螺栓固定。另外,夹紧支架可以沿着机床工作台在X轴方向移动,并用螺栓固定或完全拆卸。这样一来,设备可以随时侧面安装夹紧支架和吸盘处理紧急订单,不需要进行成本昂贵的改装(图2)。

图2 使用雄克MAGNOS电磁吸盘高效地加工长管件时,固定和浮动导磁块可将磁力有效地传递到工件中
图2 使用雄克MAGNOS电磁吸盘高效地加工长管件时,固定和浮动导磁块可将磁力有效地传递到工件中

能够使用销钉快速安装夹紧模块去夹持不同的管道截面,是该系统的最大优势。只需移除一排磁极,就能立即夹持不同的横截面。如果要加工更宽的零件,整个电磁吸盘可以旋转90°,并直立固定。

雄克EASYTURN浮动导磁块可适应不平整的工件表面,它们可浮动并完美匹配工件外形,确保装夹过程轻柔、低变形。这样就完全消除了加工长管时常见的特殊损坏或变形。此外,大面积夹紧可最大限度减少振动,保护机床主轴以及切削刃。

一气呵成 可靠省力

传统装夹使用压板和液压夹具,管材需要预先准备、夹紧,也经常需要返工几个小时,因此成本很高。使用雄克MAGNOS后,只需一名操作人员和一次装夹即可快速完成夹持,无需任何准备工作,也无需重新加工(图3)。

图3 通过垂直组装,磁性夹持解决方案特别容易操作,只需一名操作人员就可进行装卸
图3 通过垂直组装,磁性夹持解决方案特别容易操作,只需一名操作人员就可进行装卸

这些管子的4个外角夹持在固定导磁块上,并在整个长度范围内铺设浮动导磁块。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夹持系统的灵活性。4个固定点又确保了所有的管道都具有相同的端面,并且彼此可以模块化连接,不产生偏移。

加工过程非常稳定。“在某些位置,加工深度为5 mm,宽度为75 mm,我们在表面上打孔。而且在五面进行强力钻孔时,工件不会发生移动。”Diemer强调到。这一切都是在没有额外夹紧装置或定位块的情况下进行的。

在BLEICHERT,每个MAGNOS夹持模块最多可以构成32个工作区域,理论夹紧力为380 kg。如果完全覆盖所有8个模块,则会产生超过97 t的理论夹紧力,完全可以确保最大的工艺可靠性。而且雄克MAGNOS电磁吸盘在夹紧时完全不依赖电源,电脉冲仅用于激活和释放。将模块串联并连接到MAGNOS控制系统,几秒钟内,通电激活的永磁铁确保了持续稳定的固定状态,此后不需要额外供电。

该系统从调试以来没有出现任何故障,相反由于高效率的内部生产,BLEICHERT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仅就装夹时间而言,与使用传统夹持设备在两次装夹中进行加工相比,节约了足足3 h,而准备工作和返工时间节省了4 h~5 h,夹持系统的投资很快便产生了效益。

在部署夹持解决方案时,BLEICHERT得到了雄克的积极支持。最终MAGNOS方形磁极夹持解决方案也为客户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使龙门架的自主生产轻松得以解决。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