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 Göthia Cup 2018 彰显SKF企业社会责任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在Göthia Cup 2018比赛期间,记者前往SKF位于哥德堡的全球总部参观了SKF展示大厅,微缩的动态演示方案让记者印象深刻,这里不仅展示了SKF的飞机、轮船汽车、轨道交通和楼宇等多种应用场景,还展示了SKF推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2018年7月22日,2018年第44届“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Göthia Cup 2018)总决赛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Göteborg)成功落下帷幕。在长达7天的赛程中,由斯凯孚(SKF)中国赞助的一支来自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的女足队伍(G12级别组,以下简称“志丹女足”)作为中国代表队之一,在教练左强老师的带领下,从11个国家的47支队伍中以三胜一负的成绩成功挺进16强,在争抢晋级8强的名额时,志丹女足对阵Djurgardens IF,遗憾以2:4告负,止步8强,但中国铿锵小玫瑰的顽强拼搏的精神给记者和所有裁判员、竞争球队的小伙伴们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志丹女足领队、志丹县城关小学校长王治平介绍,志丹县是一座名不见经传的陕北小县城,近年来却因率先推广少年足球队伍建设而名扬全国。2010年3月,志丹县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如今全县青少年足球普及率高达30%。

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和SKF中国沈倩与志丹女足领队、志丹县城关小学校长王治平、教练左强老师和全体女足球员们在比赛场上合影留念
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和SKF中国沈倩与志丹女足领队、志丹县城关小学校长王治平、教练左强老师和全体女足球员们在比赛场上合影留念

据了解,“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始创于1975年,凭借其“小世界杯”的美誉,每年吸引来自近80个国家、超过1700支青少年足球队伍进行角逐,而SKF一直是“哥德堡杯”的全球重要合作伙伴。

在Göthia Cup 2018比赛期间,记者前往SKF位于哥德堡的全球总部参观了SKF展示大厅,微缩的动态演示方案让记者印象深刻,这里不仅展示了SKF的飞机、轮船汽车、轨道交通和楼宇等多种应用场景,还展示了SKF推出的创新解决方案。随后,记者与SKF集团品牌保护总监Tina Astrom女士就SKF集团的全球发展战略、新技术研发及赞助Göthia Cup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介绍到SKF赞助Göthia Cup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时,Tina Astrom女士重点介绍了SKF的企业社会责任(CSR)。她表示,SKF集团希望通过赞助这一赛事,让全球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并享受足球的快乐。在与Tina Astrom女士交流到SKF集团赞助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队的故事时,她向记者饶有兴致地介绍了SKF集团赞助的一支特殊的非洲球队——加纳球队。由于领队、教练和小足球队员们均没有出国经历,而且瑞典在加纳未设大使馆,因此,SKF集团通过瑞典政府委托芬兰驻加纳大使馆协助球队成员们办理签证等事宜。历经一番周折,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刻加纳足球队成员才顺利抵达比赛现场。

“作为SKF集团最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之一,SKF每年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程赞助其预选赛——‘与世界有约’(Meet the World)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获胜队伍在SKF赞助下前往瑞典参加‘哥德堡杯’。”Tina Astrom女士介绍道,“孩子们热爱足球运动,看到孩子们享受踢足球的快乐,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作为此次SKF中国赞助志丹女足参加Göthia Cup 2018的项目经理、SKF中国市场部沈倩女士表示,SKF中国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地区举办“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预选赛,并资助冠军队代表中国前往瑞典参加“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她解释道:“十余年来,SKF中国始终坚持如一,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为需要关爱的农村留守和贫困青少年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平台和契机,支持乡村小学的足球事业,助力他们实现足球梦想。”

“从1907年成立的百余年来,SKF集团积极地践行可持续发展,包括SKF关爱原则(SKF Care),即关爱业务、关爱环境、关爱员工和关爱社区。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肩负起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Tina Astrom女士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