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S2018:Makino 新式卧式加工中心支持无人运行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Makino公司的新式a51nx和a61nx型卧式加工中心采用了同原平台相同的刚性铸铁和轴设计,同时提高了主轴扭矩,加强了刀具架空功能。

a51nx和a61nx型卧式加工中心
a51nx和a61nx型卧式加工中心

Makino公司的新式a51nx和a61nx型卧式加工中心采用了同原平台相同的刚性铸铁和轴设计,同时提高了主轴扭矩,加强了刀具架空功能。卧式加工中心具备先进的运动控制功能,同时,装备了该公司的Professional 6控制系统。

视觉式断刀传感器在换刀后检查刀具情况,实现设备的无人运行。通过生成刀具轮廓,传感器同时可以检测每个刀具的长度、尺寸和近似重量。然后,可以利用这些信息自动设置适当的换刀速度(快速、中速或慢速)。传感器几乎没有活动部件,不需要接触刀具,提高了长期稳定性,降低了切削精密刀具材料的风险。

卧式加工中心同时采用了惯性主动控制技术。该技术可以优化旋转式B轴的定位运动,同时可以改善Z轴加/减速度。该技术还被用于环形刀库的旋转。当刀具被装载到刀库中时,该项技术可以评估环式刀库夹持的重量,调整加速度以匹配总负载,这种方式可以缩短刀库寻找刀具的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