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接,伊丽莎白女士再次挂帅山特维克可乐满北亚区

发布时间:2018-09-25
分享到
伊丽莎白女士最后表示,通过产业升级和自动化发展,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管理上,中国制造必定能与成熟市场在机械加工领域中一较高下。她非常乐于看到这种进步,也将在未来任期中带领整个团队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不断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9月17日,山特维克可乐满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即将退休的北亚区总经理Jean-Louis Macey(冉路毅)先生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继任人Elisabeth Lindstrom-Dupuy (伊丽莎白)女士。

Elisabeth Lindstrom-Dupuy (伊丽莎白)女士

伊丽莎白女士首先用中文做了简单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与在座所有记者们的距离。她的中文技能来自于她丰富的国际化背景,包括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同时也来自于她在跨国工作环境中非常强的适应能力。这两点在她接下来的陈述中都有体现。

伊丽莎白介绍道:“1995年,当我在瑞典山特维克可乐满担任生产工程师时,我的目标就是探索整个世界。我希望进一步了解这家工业企业,它的产品技术发展,以及它如何能激励人们共同成长。我成长于一个多元的文化环境中:在瑞典出生,年轻时和父母一起住在德国,取得了德国高中学历。在做工程学研究时,我在法国呆了一年。从此,我开展了对于工业技术的探索历程。”

北亚区总经理Jean-Louis Macey(冉路毅)先生

“基默工厂是山特维克可乐满标准刀具和刀片的主要生产厂,我首先受聘于这里,从事有关自动化和各种生产系统的工作,目标就是提高生产效率。在90年代,我们已经很关注数据收集与检索了,这是为了避免由手工输入而导致的人为错误和质量问题。把自动化过程与人为控制和互动的优势联系起来是一项颇具挑战的工作,但我乐在其中。人们可能会害怕,自动化的发展会替代他们的工作,但实际上,他们的工作可以变得更有趣、更有价值。人们总是需要不断改进现有的工作流程和系统。”

北亚区总经理Jean-Louis Macey(冉路毅)先生

“几年后,我有了一个在法国工作的机会,并在此期间担任过生产、产品管理和业务发展等不同领域的职位。从手表行业的小零件到航空航天发动机,或是核电领域的大型涡轮发电机,我们能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支持,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在面对不同的挑战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有的零件每个月生产数百万件,而有些大型的零件则只生产一件;我们既要能够应对重型加工,也要懂得如何加工复合材料;有的生产线的速度要按每分钟的产量来计算,而有的生产线每天都要更换零件。客户需求的多样性是没有限制的,而这正是山特维克可乐满吸引我的地方,鼓励我为不同的客户需求寻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2008年,我和我的家人一起来到了中国,在山特维克可乐满担任工程经理。我们对来到这个新大陆感到非常兴奋,这里有着不同的文化、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我很快就被中国的多样性深深打动。这里有各种大型企业,也有很多小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私有和外资企业;有些企业技术水平非常高,而的又相对较低。在中国,我第一次看到有上千台机床的车间,有的设备像房子一样大,有的自动线一眼望不到头。我们有很多的项目,我很喜欢同事们和客户们表现出的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改进,探寻创新,最终找到适用解决方案。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我负责管理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廊坊的生产厂。我很高兴能再次致力于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并将精益理念融入到循序渐进的改进和提效项目中。采用精益管理是非常有益的,它会考虑到所有员工的意见,并极力减少包括管理层级在内的各个层级的资源浪费。”

Elisabeth Lindstrom-Dupuy (伊丽莎白)女士

“在中国工作了6年后,我回到了欧洲,负责管理德国法兰克福生产厂。在那里,我们还通过采用精益生产系统和自动化监控系统,实现了无人值守加工。”

“今年夏天,我又回到了中国,我非常期待带领大家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通过对汽车和航空领域的一些重要客户的几次访问,我可以看到很多和我第一次来中国时不一样的地方。客户实施了OEE系统和精益生产后,工厂的运营达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水平,这清楚地体现了他们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及实现全面自动化所做的努力。”

伊丽莎白女士最后表示,通过产业升级和自动化发展,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管理上,中国制造必定能与成熟市场在机械加工领域中一较高下。她非常乐于看到这种进步,也将在未来任期中带领整个团队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不断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