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技术优势助欧峰成为奇瑞捷豹路虎最佳供应商

发布时间:2018-09-26
分享到
近年来,AMT公司特有的发动机缸套压装技术备受主机厂的青睐,先后有大众、奥迪、捷豹路虎等主机厂及其供应商采用了这种技术。在中国境内,奇瑞捷豹路虎率先采用了这种技术。

德国ALFING MONTAGETECHNIK GMBH(欧峰装配技术有限公司,简称AMT)隶属德国欧峰专用设备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拧紧技术、装配设备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持续不断开发更精确、更智能以及更节能的拧紧系统使得AMT在安全及质量相关的螺栓连接解决方案领域独树一帜。在手动、半自动以及全自动装配系统的规划以设计方面的多年实践经验让AMT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的可靠伙伴。在自动化解决方案方面,AMT为机床自动上下料及工件输送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AMT公司特有的发动机缸套压装技术

近年来,AMT公司特有的发动机缸套压装技术备受主机厂的青睐,先后有大众、奥迪、捷豹路虎等主机厂及其供应商采用了这种技术。在中国境内,奇瑞捷豹路虎率先采用了这种技术。

缸套压装系统范例
图例:缸套压装系统范例

AMT的发动机缸套压装系统由以下主要部分组成:

【上下料道】

【搬运机器人3台】

【电感加热工位】

【缸套压装工位】

【冷却工位】

【检测工位】

【缸套温控贮存工位】

缸套压入装置
图例:缸套压入装置

工艺流程:

一、加热

机器人 1从进料料道上取件,放如加热炉内。

当压装工位没有报警,压装工位有衬套且炉温正常,机器人1把加热好的工件从加热炉拿出来,放到压装工位料道上。

二、衬套准备及压装

机器人3从托盘抓取4个衬套,放在缸套校准装置上。缸套进行光学和形状校准。机器人3从缸套校准装置中抓取缸套,然后放到压装工位的缸套存放位置等候命令。

机器人 1把工件放在料道上料位置,如果压装位置为空,机器人1不在料道干扰区域,工件就会被送到压装位置。机器人3把缸套放在压装装置,落重抓起缸套快速向上移动,隔板回退。落重快速向下,气缸走到最终位置,缸套放到工件中。

缸套的贮存:

缸套通过托盘供给,托盘可放48个缸套,托盘上凸起用于正确放置缸套。每两个托盘间放置缸套。托盘堆垛有5个托盘,第五个托盘是盖子。一共可堆垛192个缸套。

三、冷却

机器人2把工件从工位3下料料道取下,放入冷去炉内。

如出料料道是空的,检测位置没有工件,机器人2从冷却炉中取出冷却的工件,放到出料料道上,料道输送工件到检测位置。

四、检测及下料

工件输送到料道,停在检测工位挡块处,检测工位提升和同时测量。测量头同时检测工件和衬套间间隙。根据检测结果将工件送至下道工序或不合格件料道。

系统设计节拍82.5秒,可对缸体和缸套进行高精度自动定位,实现缸套的全自动上料,缸套能自动定心,确保缸套准确压入缸体。并可混线生产3缸及4缸机型。

AMT公司获得奇瑞捷豹路虎最佳供应商

凭借独有的技术优势,以及优秀的技术服务团队让AMT公司最终获得了奇瑞捷豹路虎最佳供应商的殊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