钣金物流数字化

作者:Sabine Welp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26
分享到
除了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外,不断增加的客户特定大规模生产也给钣金加工企业施加了不小压力。“工业4.0”是优化流程的主要方法,但并非万灵丹。中型企业应该采取措施加深对“工业4.0”的了解。例如,通过B级和C级部件物流数字化,快速产生结果,并对结果加以验证。

虽然许多公司知道其连接元件的购买价格,但他们并不知道整体运营成本。事实上,产品中约有一半的部件属于B级和C级部件。根据Bossard集团的调查,这些使用量较大的物品的价格仅占连接成本的15%。

剩余的85%成本用于开发、购买、测试、库存增加、生产和物流。但是,如果某个组件因缺失、质量不合格或出现故障而在生产过程中无法安装,则可能造成延迟甚至停产。一个仅值几美分的物品也可能造成成倍的成本损失。最重要的是,由于错过最后交付期限,商家信誉也会受损。

虽是老生常谈,但事实确实如此。只有那些能够以低价、低时间成本完成高品质产品交付,满足客户和市场期望的公司能够万古长青。但是要想在满足这些要求的同时也达到高效制造生产,其难度无异于化圆为方,比登天还难。因此,工业4.0第一步是详细分析小型组件的供应、采购、储存以及生产和交付至直接生产地点。

通过Arims这款移动软件,用户可以在生产和组装以及采购和管理过程中,直接全面掌控Bossard物流系统中的所有物品和交付产品
通过Arims这款移动软件,用户可以在生产和组装以及采购和管理过程中,直接全面掌控Bossard物流系统中的所有物品和交付产品

C级部件 - 库存越多越好?

纯粹因价格便宜而囤积大量的C级部件,而不考虑目前和未来的要求?从目前的短期趋势来看,这样做毫无意义。一旦订单类型发生变更,不仅投资资金被迫冻结,仓库资源在某些情况下也会被占用。相比之下,新兴的智能工厂从头到尾都采用最优的生产环境。某些灵活的生产线甚至也可以按照客户的规格要求,大批量生产各种复杂产品,并且保证成本效益。

这点取决于基于IT系统的智能物流。这种物流模式确保了生产过程中每个阶段的灵活性,需要做的只是在开工前进行设置。对于许多制造企业而言,他们继续花费大量时间订购B级和C级部件,填充仓库,与各个供应商组织采购流程。我们需要降低这些领域的整体成本,提高生产力,而这一切却又必须依靠生产运营精益化和智能化。

最初,Bossard和KVT-紧固集团采用的“智能工厂”要求对整个物流管理进行综合审查,从供应开始,到供应商整合,以及系统运营维护。人员密集型工作阶段普遍实现自动化。某产品的生产信息可以以机读形式提供,则也可以继承,通过生产安装和提高控制实现途径优化。在仓库中,在生产线上,智能C级部件容器更加透明安全。

Bossard集团在20世纪90年代开发出了一款“智能箱”,其根本理念是每个连接元件具有一定重量。可以将重量传感器组合起来检测仓库中小组件的状态并不断传输信息。一旦有小组件被取出,系统能够迅速检测到,并将信息传送到Bossard的分析软件“Arims”上进行评估。如果库存低于预设水平,则将自动下单补货。此外,每个容器上将贴上一张“智能”电子标签,包含补货单、供应状态和日期等信息,可避免库存不足时反复询价。ARIMS可以同时考虑现在和未来的生产订单。

移动智能箱直接用于生产线
移动智能箱直接用于生产线

组装工作场所数字化:MILK RUNNER 4.0

根据所需的数字化程度,可以优化负责运输小中央仓库小部件的列车调试过程,并在应用程序上以数字化形式表示出来。智能工厂物流概念中的“最后一英里管理”用于同步消管理所有材料的消耗情况,库存订单由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配。优化后的列车路线缩短路程,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实时消费数据提高透明度。下单和交货时间越短,公司在规划方面就越灵活。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有这样一个例子。有一位内部物流专家常被大家成为“Milk Runner”。他主要负责将B级和C级部件送至工作场所,并按照收到的无纸化指示对现有工具进行盘点和补充,然后优化路线。

工作实例:

巴登-符腾堡州马尔贝格的布拉斯有限公司隶属于一家大型国际集团。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门系统和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几乎每扇门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规划生产过程高度复杂。为了确保小部件能够顺利供应,公司不间断地工作,布拉斯使用了Bossard的固定和移动智能箱解决方案。

Bossard的“最后一英里管理”优化了负责运输小中央仓库小部件的列车调试过程,并在应用程序上以数字化形式表现出来
Bossard的“最后一英里管理”优化了负责运输小中央仓库小部件的列车调试过程,并在应用程序上以数字化形式表现出来

避免生产中断:紧固材料不可短缺

从低置驱动器到复杂的旋转和圆形滑动门,Bossard拥有40多年的经验,能够从基本的建筑入门级组件出发,满足世界各地建筑师、金属结构公司以及业主-建造师在设计和技术方面提出的多样化需求。项目规划对于某些公司而言是一大难题。麦克若·班科采购和材料经理告诉我们:“一扇旋转门的主体部分包含多个标准组件,而其他元素,特别是外露的部分,需要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定制。因此,我们需要与可靠的供应商合作,确保发生材料短缺或工期紧张时,项目仍可顺利进行。”大部分连接元件都是隐藏起来的,但是几十年来,这些元件却是确保所有部门在规定的7~12周内完成制造,提供的服务可靠的关键所在。布拉斯对其名下供应商的服务非常满意,公司总经理弗兰克·沃尔克先生强调道:“对于我们而言,固定材料永远不会出现短缺或丢失情况。虽然这些物品不贵,但是因其短缺或丢失而造成生产中断,其成本便不可估计,更别说快速重新下单所带来的高昂成本。我们的库存清单非常详细。”

为了确保所有小部件能够持续供应,布拉斯目前共启用了509个智能箱,管理490件不同物品。根据不同项目的库存清单,所需的材料不同,所有某些产品的存放地点最高可达到8个,而且每个地点设置了最低库存水平。在制造旋转门或圆形门时,还会启用其他的移动储存装置。沃尔克就这一举措解释道:“我公司生产的旋转门由一个直径最大为8m的焊接金属结构组成。所有外周部件,比如电机、传感器、照明灯或悬窗都是安装在这个金属结构上。”为了节省组装工人多次往返浪费掉的时间和低效率的工序,我们将“移动智能箱”系统安装在了服务场所内。沃尔克继续说道:“智能箱移动性强,我们可提前将当前项目所需的连接部件装入其中。”在这种情况下,一旦有小部件被取出,系统能够可靠检测到。出于该目的,“移动智能箱”配备了一个电池单元和一个集成调制调节器,并按照特定的无线电频率对库存进行定期检查。

无故障供应安心简单

麦克若·班科对布拉斯如此重视小部件自动供应的行为给出了他的解释,“每年,系统会产生约270个订单。针对规划项目制定库存清单后,这些数字自动包含在计算过程中,以便生产开始时及时补充额外的产品”。99%的情况下,布拉斯不需要其他人工干预,除非在极少数情况下因系统升级需要重新启动。一旦收到并保存好系统触发的补货单,设备将自动检测新的库存水平。

该系统由仓库工人管理,其他业务领域可以通过联网笔记本电脑随时获取有关当前库存和未结订单的信息。总而言之,布拉斯对智能箱技术非常满意,并认为这款产品非常适合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