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折弯设备根据需要提供自动化服务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到
客户希望供应商的工作能有很好的灵活性。但是这点要求在大型加工机器布局发生改变时委实很难满足。而如今,一款小型折弯设备的推出,改变了一切。

这一切都始于激光,激光促进公司不断发展:自1993年以来,哈贝克一直作为供应商参与市场。与此同时,客户想要的越来越多:第一次服务内容扩展加入了折弯。“我们在内部进行,所以,可以缩短交付时间”,首次执行官马蒂亚斯·哈塞克解释道,其次螺纹和开坡口;而现在,我们开始承接更为复杂的组件组装,特别是30-40件的小批次。“只有上色和镀锌外包出去了,”他说道。现在的服务范围包括特殊机器、农用机器、实用机器、汽车和施工机器的制造。哈塞克说道,“我们在汽车行业的主要业务是原型机结构”。同时,也承接航天领域的订单,因为哈贝克公司能够利用其生产的纤维激光进行金属加工,比如钛和铜。工作材料领域涉及钢铁,其次是不锈钢。

移动折弯设备的结构确保手动/自动操作的快速切换
移动折弯设备的结构确保手动/自动操作的快速切换

折弯设备中的机器人单元可通过叉车移动

在2015年,哈塞克开始与百超进行谈判。“最初,我们想要寻找新的激光机器,然后突然冒出了一款小型折弯设备”。

百超将折弯设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Xpert 40折弯机,另一部分是移动折弯机器人。Xpert 40的折弯长度为1030 mm,可与小部件完美配合——占地面积小,仅为1520 mm×1584 mm,重量为4t。Xpert 40的主驱动功率为7.5 kW,产生40 t的压力,最大300 mm/s的高速运动,最大工作速度为25 mm/s。

就其本身而言,移动折弯机器人,包括成品折弯部件的滑槽,最大长度为1891 mm,门和机器连接的最大宽度为2823 mm; 总重量为1 t。“因此,机器人单元可以放在货盘上并使用叉车移动”,哈塞克解释道,“机器人可以处理尺寸不超过350 mm×650 mm的零件”,百超区域销售经理马克西米兰·富尔切补充道。总提升力达10 kg; 减去夹具重量,零件重量约7 kg。总而言之,移动折弯设备在哈塞克看来是对任何钣金加工的合理补充。

对于哈贝克的首席执行官来说,方向很明确:“自动弯曲是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工人也没有必要焦虑 ,是机器,就需要变化”。他认为,自2017年公司启用移动折弯设备以来,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白天,这台装置就像一个工人,到了晚上,它又变成了坚不可摧的堡垒。”

即使哈塞克认为自动化代替了很多工作,但是他仍然需要每个工人; 缺乏技术工人也是图林根州的一个大问题。哈塞克在报告中这样提到,“正在发展的大公司吸收了中型企业大部分技术工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吸引专家,即便是他们之前来自不同领域。“重点是他们要对这行业有兴趣,”他说道。因此,他开始要求机器制造商安排培训课程,这也是他留在百超的原因所在。“远东的机器再好,没有人培训,对我而言,也无济于事。”

从根本上来说,哈塞克非常重视与制造商的联系。这些甚至在购买机器时开始:“即便如此,产品修改和改进需要机器制造商的协助,特别是机器人技术方面。”机器改变给双方带来了优势:组件供应商可以按照规定提供产品,而机器制造商则可以向其他客户推荐改进。

移动折弯设备也可以根据需要快速移动组件供应商哈贝克首席执行官马赛厄斯·哈塞克很肯定地告诉我们:这种趋势显然趋向于自动折弯
移动折弯设备也可以根据需要快速移动组件供应商哈贝克首席执行官马赛厄斯·哈塞克很肯定地告诉我们:这种趋势显然趋向于自动折弯

自动工具更换必须具有成本效益

虽然已经实现了自动化,但是哈塞克到目前为止只使用过其中一个功能:自动工具更换。“问题是工具更换频率,”这位首席执行官解释道。应优先考虑更换2006年生产的大型折弯机,然后将自动工具更换功能植入到新的机器中。哈塞克强调:“这个过程应在经济承受范围内。”

移动折弯设备也可以根据需要快速移动
移动折弯设备也可以根据需要快速移动

由于移动折弯设备的两个部分都很小,移动方便,所以可以迅速放置一旁。“不需要的时候,我一般是把折弯设备放在角落里。需要的时候,再随时拿过来就好了。”哈塞克告诉我们。此外,这款设备能够快速在手动/自动模式之间切换。哈塞克说道:“耦合和解耦过程只需要10分钟。”如果该部分的复杂程度尚可,则哈贝克会选择在手动模式下处理约100个产品,200个及以上的,则改用机器人自动模式。“机器人特别适用于5000-8000个产品的处理。如此繁重的工作,交给工人是无法完成的,”哈塞克评价道。另外,各种编程、设置和操作任务也需要工人执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