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未来技术成为现实

作者:成型技术编辑Stéphaneltasse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0-15
分享到
工业4.0市场逐渐扩大已进入金属板材加工行业。

回顾两年前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我们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过往几届国际金属钣材加工技术展览会,也是以数字化为中心,而现在只能旧酒装新瓶,毫无创意可言?

当然不是!在工业4.0和数字化时代,我们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如果说2016年是以观念和概念为主导,那工业4.0现在已进入了钣金加工市场这个广阔的领域。最初,只有少数具有冒险精神的公司敢于迈出流程数字化的关键一步。然而,与此同时,他们如今的成就已经展现了这一创举对于单独的加工步骤或者完整的工艺链的意义所在。因此,工业4.0不再是对更美好未来的模糊承诺。2018年10月23日至26日,在汉诺威举行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将展示目前已经取得的各种成就。现在,钣金加工商必须采取行动,向世人展现工业4.0的光明未来和优势所在。

工业4.0的实现并非一个自我启动过程。对于每家公司,每次生产而言,必须对从哪个环节开始数字化,如何持续进行数字化加以分析。然而,最近几年的项目中涌现出了多个示例和典范,为未来指明了方向。数字化的起点众多,具体将在本届国际金属钣材加工技术展览会之前,在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行业刊物中加以介绍。一边是机器制造商,没有他们,生产机器网络化无法实现,他们其中不乏像Trumpf那样以实际行动走出自己的产品和流程。除此之外,过程自动化现已在钣金行业的物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供应商和钢铁制造商都在尝试通过数字化直接访谈客户的价值创造链。达姆施塔特工业生产技术与成型机研究所(PTU)负责人彼得·格罗切教授一直在进行两个方向的研究:1. 数字化最终将我们带往一个怎样的未来?2. 这对于未来的工作场所而言意味着什么?

带着数字化的种种可能性,我们对全局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除了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2018年11月21日在慕尼黑举行的MM创新日也为我们了解这一领域创造了机会。有关信息,请访谈www.mm-innovationstag.de。如需了解更多,请下载用户会议生产4.1并完成注册(www.produktion41.de)。MM Maschinenmarkt将于11月8日上线。

除数字化外,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还新增了另一个热门行业趋势:增材生产。准参展商信息统计表明此举绝非毫无意义,因为激光已经成为钣金加工的长期工具。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组办方将利用这一工艺吸引钣金专家的注意,请大家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