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过程应用越来越宽广”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0-15
分享到
2018年10月23~26日,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再次在汉诺威举办,展览会组办方麦克布鲁克斯展览首席执行官尼古拉·哈曼在一次独家采访中诠释了集团公司对参展商寄予的厚望。

该集团公司的最新数据表明,本届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占地面积89,000平方米,刷新了2016年的87,000平方米记录。在参展商方面,将有来自38个国家的约1400家公司参加。借着今年的口号,“感受数字化脉搏”,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想向大家表明工业4.0和相关智能工程已经同时扎根钣金行业。

尼古拉·哈曼,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组办方麦克布鲁克斯展览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尼古拉·哈曼,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组办方麦克布鲁克斯展览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MMMaschinenmarkt成形技术编辑斯蒂芬·伊塔塞
MMMaschinenmarkt成形技术编辑斯蒂芬·伊塔塞

在2018年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上,访客将会了解到哪些当前最重要的行业趋势?

自动化和数字化是行业发展趋势,也是钣金加工行业的重要议题。在今年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上,我们将进一步了解数字化流程是如何应用于越来越多的领域,从单个生产流程到整个工艺链。电动汽车等主题也将对轻型材料及其加工行业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

数字化对于我们而言已不再是一个新名词,本届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将会赋予这一概念怎样的全新定义?

很长一段时间,工业 4.0只是一个愿景。多年以来,仅有少数几家创新型公司证明了数字流程可以适应越来越多的工业生产领域; 现在我们也看到不断有中小型公司加入到投资数字系统的大军阵营。数字化带来的优势,比如更高的灵活性,精确的生产控制和预测性维护,实现高效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制造过程; 因此,数字化在很大程度上将被整个行业所接受。作为该领域领先的国际展览会,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将会向大家全面介绍钣金行业的创新数字技术。

今年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以“感受数字化脉搏”为口号,其目的是什么?

我们邀请了各个钣金行业人员参与本次赛事,提出新想法,新方案。结果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许多小公司和初创企业都提出了卓越的解决方案和创新举措,领先的技术提供者也不甘落后。在线竞赛主要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目的是鼓励年轻一代积极创新,不断取得成就。我们非常期待本届展览会的颁奖典礼。

个人对话和经验分享,体现无法被备选数字方案替代的价值。

作为展览会,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本身如何被数字化改变?

展览会展台上摆放的机器和设备都因自动化过程而发生了改变,触屏操控成为现实,更快,更顺畅,噪音更低。

从活动营销到访客体验,数字化也在影响着展览会行业。在线活动发挥关键作用,数字工具实现智能化注册过程,展览应用程序为现场访客提供智能支持。

本次展览会还将为访客带来什么?

首先,所有服务更加省时。展览会网站上安装了数字工具,方便大家规划访谈行程; 通过几种工具,访客可快速找到不同展览类别产品以及他们感兴趣的参展商。这些工具也可以成为访客与参展商联系的桥梁。

但是,所有这些虚拟选项并非创新产物,对行业展览会的现状似乎没有任何影响,但可以向大家演示新技术,打通与其他行业专家沟通的渠道。建立起相互信任的业务关系,交换意见和分享技术,行业展览成为一种极具价值和值得纪念的体验,这在数字时代并没有改变。

汉诺威展览会新增了增材制造这一主题,那么,这个领域将如何在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落脚发展?

增材制造现已成为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的一部分,划分到了展览会连接技术类别。和其他所有制造领域一样,我们也需要将这一新技术应用到钣金领域。过去几年,增材制造行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上,有些参展商也会向大家演示如何有效应用该项技术。

除了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您还组织了亚洲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和印度国际金属板材加工展览会, 这对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的国际性会有什么影响?

在中国和印度举行分展,目标是进入这些区域市场。分展的客户主要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当然还有欧盟的参展公司。我们在亚洲的活动对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的国际性没有任何直接影响。然而,在这些活动中有来自印度和中国的参展公司,他们在参加完分展后也会选择参加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这一全球盛事,拓展国际业务。

目前的国际贸易冲突会对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贸易壁垒和贸易冲突违背了展览会“迎天下行商之人,创美好大同未来”的宗旨,具有一定破坏性。但我认为,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的发展,跨境商品和服务交换会变得更加自然,国际贸易展览不会受到世界某些地区的这种新趋势的影响。目前市场确实正在悄然变化,但是这种变化对于我们而言早已习以为常。

您希望对访客方产生怎样的影响?

也许是进一步提高国际参与度?一个市场退出,总会有新的市场诞生,总会有另一种选择。我认为当务之急是培养良好的业务关系,建立新的合作关系,签订新合同。因此,参加2018年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这一国际领先的钣金加工展览会,对于发现最新技术至关重要,也是维护高价值商业关系,发展新的国际合作关系的必要条件。

访谈由MMMaschinenmarkt成型技术编辑斯蒂芬·伊塔塞主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