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宝帮助客户全面管理油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上海德润宝化学品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金畅昂先生

 
“PETROFER德润宝集团是一家有50多年历史,集油品生产制造和服务管理于一身的德国企业。”上海德润宝化学品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金畅昂先生告诉记者,“不同于普通的工业油品销售公司,我们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整套油品解决方案。”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制造业并非什么新鲜词汇,但是对于工业油品这一特殊需求品而言,提供理想概念上的整体解决方案实属不易。众所周知诸如润滑油、冷却液和液压油等统称为工业油品,因为工业油品属于易耗品,且自身具有流动性,因此之前虽然也有很多工业油品供应商提出“整体解决方案”的口号,但是更多的是侧重于对症下药,也就是根据不同的客户及不同的使用用途,推荐合适的油品,归根结底还是侧重工业油品的销售环节。“与一般的油品销售不同,PETROFER集团于2006年1月正式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真正在法律意义上合法的全面化学品管理公司即上海德润宝化学品贸易有限公司。” 金畅昂先生介绍说,“我们不仅会帮助客户选择合适的油品,更主要的是我们会帮助客户全面管理其涉及油品所有环节的相关问题,以达到帮助客户降低油品成本的目的。”

据了解,在德润宝公司的业务范围内,销售油品仅占其工作性质的一部分,更主要的是从选购油品开始所有相关环节的整体管理。金畅昂先生称这是对制造企业“的非核心业务外包”,这与传统的工业油品销售模式具有相当大的区别。如果一旦客户选择德润宝对其进行化学品管理,首先德润宝公司会组建一个项目小组进驻这家企业,对其现有油品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的计算统计,这个阶段也叫数据收集阶段;此后该项目小组会根据前一个阶段的考察结果,制定具体的优化措施,这其中包括每个工艺对于油品的选择,以及更为合理的工艺调整;再之后就进入深化阶段,即巩固前期成果,并一直持续。“根据不同的项目,这几个阶段时间各有不同,但大致为2~3年,至少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降低10%的成本。” 对此金畅昂先生颇为自豪,“而一切调整好之后,包括后续的油品的日常管理、入库、检测,以及维修等都将由我们负责,客户将不再为此操心。”

在欧洲,PETROFER集团已经凭借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化学品管理理念先后与多家著名企业结为战略伙伴。现如今在中国,德润宝也与上汽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可否认,化学品管理在中国制造业尚处于起步阶段。” 金畅昂先生如是说,“我们希望可以借助我们先进的化学品管理软件及丰富的经验为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服务,帮助其实现降低企业成本,最终提高其竞争力的目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