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特新一代银虎刀片带来的大飞跃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选择使用刀具制造商——瓦尔特集团的新一代Tiger•tec Silver银虎刀片的重要客户之一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Bischofsheim an der Rhön地区的MSB GmbH & Co. KG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作台交换系统制造、机械工程、设备生产和合同制造的公司。该公司高度赞扬了这种新式刀片,而且对它们可以使其铣刀寿命翻倍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除此之外,这种刀片还降低了机床和刀具成本。
    MSB公司的大型可移动铣床上工件的长度可达5m。该铣床的底盘与工作台交换系统整合,这种构造是铣床制造商计划的一部分。机床操作员Michael Zimmer从机床上切削下了数公斤的金属切屑。不久前,铣头处配了涂有全新涂层的瓦尔特刀片。Michael Zimmer说:“使用了这种刀片后,我们立刻注意到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即刀具的使用寿命几乎翻了三倍。”
    仅仅用一个新刀片更换旧的瓦尔特刀片,并改变指定的切削材料(旧切削材料和新切削材料只有一个字母之差),如此细微的改变却为加工过程带来了巨大的变化。MSB公司之前使用的用于加工的刀具材料为WKP35,新刀具材料为WKP35S,字母“S”代表“银虎”,与品牌名称Tiger•tec Silver中的词相同。WKP35S是图宾根刀具制造商瓦尔特集团向市场推出的另一个世界一流的CVD碳化钨涂层,刀具材料的变化使刀具性能提升了50%~100%。Tiger•tec Silve技术以特殊的涂层和崭新的表面处理工艺为基础,大大降低了刀片表面对涂层产生的压力,新加工工艺也极大地补偿了CVD涂层工艺中不可避免的脆弱性问题,增加了刀具材料的韧度。新式刀具的表面以连续的黑色前刀面和银色后刀面为特色,它保持了磨损监测功能(该功能已成为金色“Tiger•tec”刀片的特征)。
    实践证明它是世界一流的刀具
    MSB公司是应用独特的新型Tiger•tec Silver产品中获益的首批客户之一。瓦尔特与这家刀具供应商合作已有数年。该公司的铣刀、钻头和丝锥都来自瓦尔特,如直径为2~25mm之间的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和刀片直径为16~200mm间的铣刀。MSB公司的生产和合同制造经理Norbert Gensler先生说:“我们与刀具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为合作伙伴关系。刀具制造商给予我们的支持越多,我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越强。这也就是说,瓦尔特公司一直在帮助我们提升竞争力。”他们非常高兴能够使用到这样的刀具。该领域技术专家和保养专家提供的帮助和建议对MSB而言也十分有价值。Norbert Gensler还说:“即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向他们提出要求,他们也会将刀具快速地运送至我们公司。”新一代银虎刀片现已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效益。瓦尔特现场服务员工——技术咨询和销售部的Stefan Ortlepp认为自己担任着重要的职位,他说:“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成功引进最新瓦尔特技术的速度越快,我们的工作效率就越高。总之,事情的关键是不断改进生产系统,从而确保Bischofsheim制造设备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
    小系列,大零件
    快速可靠的加工对MSB公司而言至关重要。拥有110名员工的机械工程公司MSB主要生产机床配件,如工件输送和储存系统、工作台交换系统、工作台夹紧系统、主轴更换系统和铣头更换系统。该公司是国际和国内市场上所有知名铣床制造商的供应商。可以加工尺寸为5m×15m的工作台,搬运100多吨重的刀具。另一产品是KOMBIMAT毛坯铸件加工中心,主要用于去除铸造件和锻造件的毛边。MSB于1994年收购了德国IBS Industriemaschinen Bergbau Service GmbH公司,员工人数增加了70人。IBS主要制造采矿机和隧道掘进机的切头机以及相关输送系统。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源于对机床和焊接设备的共同使用。合同制造是MSB业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该公司能向客户提供满足其规格要求的零件,用于焊接设备、运输系统或装卸机构或其他装置,铣削长度达14m,焊接部门可以生产重量达30吨的焊接零件。
    正是这一系列产品和服务确定了该公司的特色。公司有能力加工单个零件和小型零件,但其优势在于加工大型工件(加工精确度为最先考虑的因素)。公司的客户来自许多不同的行业,如机械工程行业、刀具制造行业、汽车行业、航空航天行业、变速器制造行业以及轴承行业。IBS的客户涵盖采矿、隧道掘进和材料处理等部门。
    节约时间为定价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优势
    技术经理Wolfgang Faust说:“这些客户资源使我们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处于优势的地位。尽管发生了经济危机,但IBS并没有裁员,而且其业务部门的工作时间也没有缩短。”但是激烈的价格竞争却是一个问题,唯一的方法是提高生产效率。瓦尔特的银虎刀片和WKP35S刀具材料应运而生,在MSB公司的大型工件加工通常需要50-100小时,需要清除的切屑达数吨。生产和合同制造经理Norbert Gensler说:“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节约时间,缩短对每个工件的加工时间并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
    瓦尔特现场服务员工Stefan Ortlepp描述了MSB公司大型可移动铣床在这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将刀片的使用寿命至少延长两倍就意味着需要大大缩短操作员更换刀片时的停机时间。这为零件加工带来了切实的变化,尤其是那些加工时间较长的工件。”新的银虎技术记录了精确的铣削参数,并应客户要求生产了刀架。对比过去使用的WKP35刀具材料和新的刀片形状相同的WKP35S刀具材料后发现:每个切削刃的可靠使用寿命从18m增加到36m,也就是说增加了100%,加工速度提升了20%,因此每年的机床利用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进一步提高加工性能
    这些数字对MSB公司的大规模加工工序产生了重大影响。当加工刀具时,总成本与以前相比节约了20%。因此,MSB公司和IBS公司的技术经理Wolfgang Faust先生为此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们以前使用瓦尔特刀具是因为它是市场上最好的产品。现在,Tiger•tec Silver技术又为刀具的制造带来了巨大的突破。较高的铣削效率使我们降低了最终产品的成本。这意味着在当前这个价格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仍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Norbert Gensler先生认为目前的限制并不是由新的银虎刀片产生的,而是由机床效率产生的。他说:“事实上,即使是高性能的机床目前也不能达到使刀具得到完全利用的速度和进给率,这也是机械加工行业应该关注的一个潜在领域。”
    由于刀具成本降低且机床能力得到提升,所以银虎刀片在铣削能力为65kW的可移动铣床上加工刀架可大大节约加工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