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数控系统技术特征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三十年来,西门子凭借在数控系统及驱动产品方面的专业思考与深厚积累,不断制造出机床产品的典范之作,为自动化应用提供了日趋完美的技术支持。SINUMERIK 不仅意味着一系列数控产品,其力度在于生产一种适于各种控制领域不同控制需求的数控系统,其构成只需很少的部件。它具有高度的模块化、开放性以及规范化的结构,适于操作、编程和监控。
 
西门子数控系统技术特征
 
1. SINUMERIK 802D

    与德国同步的最新技术SINUMERIK 802D将NCK、PLC、HMI集成一体,通过PROFIBUS连接各部件SIMODRIVE 611U 数字驱动系统。可控制4个进给轴、上个数字或模拟主轴;集成大量CNC功能;提供编程模拟及图形循环支持功能,PC卡备份数据,可实现一次编程批量安装。
 
2. SINUMERIK 840D

    SINUMERIK 840D 是西门子数控产品的突出代表。于20世纪90年代推出。它保持西门子前两代系统SINUMERIK 880和840C的三CPU结构:人机通信CPU(MMC-CPU)、数字控制CPU(NC-CPU)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CPU(PLC-CPU)。三部分在功能上既相互分工,又互为支持。它在复杂的系统平台上,通过系统设定而适于各种控制技术。840D 与SINUMERIK 611 数字驱支系统和 SIMATIC S7 可编程控制器一起,构成全数字控制系统,它适于各种复杂加工任务的控制,具有优于其它系统的动态品质和控制精度。标准控制系统的特征是具有大量的控制功能,如钻削、车削、铣削、磨削以及特殊控制,这些功能在使用中不会有任何相互影响。由于开放的结构,这个完整的系统也适于其它技术如剪切、冲压和激光加工等。
 
    SINUMERIK 840D 的突出之处在于其不断扩展的特性:
 
    1).NC现在包括神经网络,其自学习,自优化系统使系统的调整时间大为缩短。精调也可按机床用户的要求简单自动地进行。
 
    2).交互式编程是操作简单但功能强大的编辑工具,它给操作人员极大的自由度使零件设计到工件成形的时间大幅度缩短。
 
    3).为便于 PLC编程,开发了S7-HiGraph点阵图形辅助编程工具,用于快速、简单的机械运动及时序的逻辑设计。
 
    4).全新的AUTOTURN软件使车削工件的编程大幅度简化,加工计划也可简单的通过按键生成。
 
    5).在SINUMERIK 840D 和 SIMODRIVE 611 的基础上,只需最少的硬件和软件投资,即可生成易于使用的仿形数字化系统。
 
3. SINUMERIK 810D

    SINUMERIK 810D 是一个全数字化构造的控制器,高集成数字化数控系统,可将CNC和驱动系统集成在一块板子上;可控制5轴或4个进给轴和1个主轴;可实现4轴线性插补;采有SIMATIC S7-300家族紧凑I/O模块;高速加工中的综合运动控制;提供机械扰动补偿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