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节能增利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今年,文登市威力工具新上了热处理工艺及设备节能项目,引进先进生产热处理工艺设备40台,提高热处理功效,项目改造完成后,热处理工艺二氧化硫等污染气体将实现零产生、零排放。据威海工具常务副总田兆青介绍,“这样一来,年可节约标准煤2.15万吨,新增利润1900多万元,被列入国家2009年第一批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项目实施计划。”

  “对于文登这样一座资源缺乏的生态滨海新城来说,发展低碳经济可以达到节能增利两不误,也是一个势在必行的选择。”文登市经贸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据介绍,在工业领域,该市致力于降低单位GDP能耗,降低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仅今年,就新上了天润曲轴的变频熔化电炉技术改造项目、威力风机的大中型轧钢加热炉专用系列节能型助燃风机产业化项目和奥文电机实施的高效伺服永磁同步电机项目等10个节能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