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调研北京石油机械厂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2010新年伊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行业协会会长赵志明一行于1月11日在CAXA技术总监刘爱军等的陪同下考察了中石油北京石油机械厂,中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北石厂厂长刘广华、党委副书记王玉群、总工程师邹连阳等热情接待了宋会长一行。

宋会长一行首先听取总工办副主任沈克关于企业情况和信息化建设的汇报,在对北石厂的企业状况,产品创新情况及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后,宋会长一行饶有兴致地来到了顶驱生产车间、螺杆钻具生产车间、技术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

在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内,宋会长一行实地了解了顶驱和螺杆钻具的生产装配过程,认真观看了生产车间如何基于CAXA图文档管理系统实现无纸化生产和装配的操作演示过程,对北石厂生产过程中信息化应用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宋会长一行还参观了技术中心设计室,了解了CAXA二维CAD、三维CAD和PDM等系列软件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的应用流程和使用情况。

在参观结束后的交流讨论中,宋会长和赵会长对北石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指出:北石厂领导对信息化的认识非常高,信息化推进力度非常大,信息化成果非常显著,企业将信息化和生产结合得非常好,是机械行业中用信息化提升产品创新和生产效率的典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相关行业协会作为国家“点、线、面”推进两化融合的政策的具体执行机构,在十二五期间将更好地支持像北石厂这样的制造企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刘广华厂长表示,宋会长和赵会长一行视察北石厂,是对北石厂快速发展的重视、鼓励和支持,是对北石厂推进信息化工作的最大支持。北石厂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国家、北京市以及各级协会的领导对北石厂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国家两化融合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北石厂的信息化建设将更上一层楼,支撑北石厂早日实现打造数字化工厂的宏伟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