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在DMC2010展示全网络连接的数字化检测平台

发布时间:2010-08-14
分享到

   2010年5月12-15日,第13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2010)期间,海克斯康携全新产品亮相,并推出了专为模具加工行业定制的完整解决方案,引起多方关注。

 行业领先的全新计量产品

     因为新品发布和现场演示,海克斯康展台前的观众总是络绎不绝。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ROMER绝对关节臂是海克斯康面向全球发布的一款全新产品,是目前ROMER制造的最为精确的关节臂测量机。它在业界率先采用绝对编码器的关节臂,这项新技术的使用避免了进行编码器初始化的需要,用户只需简单地打开机器就可开始测量。

     ROMER绝对关节臂的显著优势还体现在轻便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同时,在操作上,ROMER绝对关节臂能够实现无线操作,拥有测量范围在1.5~5m之间两种精度等级的测量系统可供用户选择,这么宽泛的测量范围也是同类测量仪中的翘楚。在计量室测量时,用户可能更多的采用测量仪器,但在车间测量上,采用小巧的关节臂测量就非常方便。

     以方便、轻巧为特性的还有Leica绝对跟踪仪AT401。AT401以其优异的性能成为超大空间范围内的精密坐标测量设备,其带有无限旋转的传感器可以水平全方位360°和垂直290°测量,并且具有320m测量范围,凭借内部电池供电以及对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它可以在各种工作条件下保持最高精度的测量。AT401整个测量系统仅重15kg,一个小小红色便携包装箱就可以囊括全部的附件,甚至可放置在大多数的商用飞机顶部行李箱。为了适应野外测量的不利环境,AT401在设计之初就对包括冷却液喷洒、碳末、焊接飞溅物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进行“免疫”,减少其对设备的伤害。AT401也是第一台通过验证的户外(包括在雨中)使用激光跟踪仪。

     此外,海克斯康还推出了具有复合传感器测量技术Optiv系列产品。复合传感技术的推出使得在同一台设备上完成工件所有特征类型的测量变成可能,避免在不同设备上的二次装夹,节省流通时间,节约多设备的投资。

  面向模具行业的全面计量解决方案

     纷呈的新品让用户眼前一亮,但细心观察也不难发现,海克斯康从产品选择到方案展示,都在围绕模具行业应用的中心,力求为模具用户展现海克斯康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模具设计初期涉及到的模型测绘,到模具加工工序测量、修模调整,到模具验收和后期的磨损修复检测、模具质量检测,来自海克斯康的测量设备不仅包含经典的固定式高精密三坐标测量机,还包括各种适合现场在线检测的测量设备,如便携式关节臂测量机、高效白光测量系统、大尺寸激光跟踪仪以及在机测量系统,并应用到接触式探测、非接触式探测(影像与激光扫描以及白光测量)等各类先进的探测技术。

     例如,针对汽车模具、航空领域模具等行业的精度要求高、尺寸大、形状复杂、工件本身非常重的特点,海克斯康的龙门式测量机具有开放的结构,不需平台支撑,工件可以直接放到地板上,因此不受承重的限制,可以测量超重的大型模具;同时,龙门机的立柱可以根据行程增加,使得龙门机的测量行程更大,适合大尺寸模具的测量。再例如,关节臂测量机因其便携性和柔性已?逐渐成为模具行业重要的测量设备之一,实现车间现场的测量,不受环境的影响,甚至可安装到大型机床内部对未下线的模具进行在机测量。关节臂可支持非接触激光扫描和接触式触发测头,对于精度要求较高的孔位、型线、定位点测量采用触发方式,而利用非接触激光测头,可快速扫描模具复杂的曲面外形,完成模具外形的测绘及模具外形尺寸与模具CAD的对比分析。

 数字化检测

     随着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先进的测量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企业的各个环节,从产品设计、工艺装备、生产制造到计量与品质保证,测量正协助企业实现技术的升级换代、品质保证。当不同形式、不同规格的坐标测量产品在制造的每个环节得到广泛应用,如何整合各种测量设备,实现整个测量系统的优化,从而使企业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成为企业和专业测量技术人员所要考虑的重要课题。

     海克斯康全力打造的企业级数字化检测平台可以通过联通测量的网络,实现测量系统化的目标。现代企业广泛采用的CAD 设计技术、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加之以企业部门间、设备间的全网络连接,是海克斯康?助用户搭建企业间数字化检测系统的有利条件。利用海克斯康贯穿制造全过程计量应用的软件平台,海克斯康结合其专业的应用经验和软件二次开发能力,为用户提供了企业级数字化检测平台。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要和现有设计、制造的流程,通过智能程序编制、智能测量操作、智能设备监控和智能数据处理四大系统,满足用户对于通过测量优化实现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和品质提升的目标。

     以PC-DMIS为核心,海克斯康推出企业计量解决方案EMS,为用户提供一系列软件产品,实现整个产品制造过程中质量信息的收集、管理和共享。来自EMS企业计量解决方案的所有产品,具有相同的技术内核,数据格式提供了互相兼容调用。同时,EMS系列产品提供了制造过程中的各个阶段适用的产品,通过EMS,用户能够实现真正无缝的高效产品数据管理,并能够大大降低质量保证和质量管理过程中的成本。这项先进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大型制造企业成功应用,这也是海克斯康今后努力的方向。海克斯康在DMC2010展示了全网络连接的数字化检测平台,包括测量机、关节臂、影像测量系统、白光测量系统乃至小量具,都实现了网络数字化连接,10个数字化的体验点、中心数字化管理中心,这无疑是业界的第一次创新之旅。

收藏
赞一下
0